今天是:

滁州长安网>> 专题栏目>> 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正文内容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及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精神 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

来源:滁州在线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4日 点击数:1327

123日,市委书记张祥安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报告和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听取省委巡视两所职业学院有关问题工作建议,全市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工作情况,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党内法规执行情况,2020年全市“扫黄打非”工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文化产业发展情况的汇报。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即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审时度势、总揽全局,高瞻远瞩、把脉定向,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为我们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提供了科学指南和基本遵循。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坚持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确保五中全会精神在滁州落地生根。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四次集体学习时发表重要讲话,深刻分析世界量子科技发展态势和我国量子科技发展形势,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战略性、针对性、指导性。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加紧谋篇布局,制定贯彻落实意见,强化督促检查,切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是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关键节点,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省委全会的精神实质,系统总结“十三五”时期我市各项事业发展的历史性成就,提出“十四五”时期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思路、举措,确保我市“十四五”规划贯彻中央精神、符合省委要求、体现滁州实际,奋力在全省强化“两个坚持”、实现“两个更大”中展现更大作为、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滁州城市职业学院党委要高度重视巡视整改工作,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面加强党对职业教育的领导,深化高职院校“放管服”改革,进一步理顺管理体制,增强系统思维,加强统筹谋划,学习借鉴外地经验,全面推进巡视整改各项任务落实,推深做实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以巡视整改的实际成效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思政课是百年大计教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强化责任担当,深化教学改革,加强阵地建设,建强师资队伍,有计划有步骤地通过一项项有针对性的具体举措,把党中央对办好思政课的新部署新要求与滁州实际结合起来,分类分层指导,补齐短板弱项,加快推进“十四五”时期我市教育事业改革发展。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和食品药品安全事关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认真贯彻落实《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和《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始终把安全生产和食品药品安全放在突出位置,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做到如履薄冰、警钟长鸣。要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坚持反复抓、经常抓、时时抓,常抓不懈,加强监督监管力度,建立常态长效机制,为经济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我市“扫黄打非”工作去年获全国先进、连续两年位居全省第一,成绩显著。要增强防范意识,提高防范的针对性有效性,进一步强化防范措施,及时堵塞漏洞、消除隐患、化解风险。要积极参与长三角地区“扫黄打非一体化工程”,推动“扫黄打非”工作责任落实,保持争先进位不松劲,把好势头好成绩持续巩固好发展好。

会议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坚定“主心骨”;持续做强主流舆论,壮大正能量;持续落实落细责任,守好主阵地;持续做好风险防控,筑牢“安全门”;持续深入推进省委巡视问题整改,更加注重意识形态领域风险防控,补齐阵地建设中的短板弱项,推动意识形态领域持续稳定向好。

会议强调,我市文化产业发展考核去年位居全省第一,取得了历史最好成绩。要继续巩固成绩,保持先进位次,持续做大做强优势行业,努力招大引强新兴业态,积极推动文化产业向着数字经济、网红经济、动漫影视等方向转型升级,不断优化文化发展环境,打造具有滁州地方特色的产业板块和品牌产品。


上一篇:李锦斌在省委书记领衔督办省政协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上强调[ 12-03 ] 下一篇:张祥安在“十四五”规划征求县(市、区)委和市直有关单位主要…[ 12-04 ] 作者:施 璇

主办单位:中共滁州市委政法委员会和滁州市法学会 版权所有 地址:滁州市政务中心东九楼

邮编:239000 公开(监督)电话:0550-3820106 传真:0550-3820106

Email:czshglzhb@163.com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 1440*900 以上浏览本站 皖ICP备17002914号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