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滁州长安网>> 队伍建设>>正文内容

滁州市委政法委组织政法系统志愿者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5日 点击数:2556

8月25日上午,炎炎烈日下,市委政法委联合市中级人民法院青年干警志愿服务队走进明光市桥头镇汉塘村,深入田间地头集中开展《民法典》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们第一站来到了汉塘村甜叶菊种植基地,首先关切的询问了工人们的工作和收入情况。随后,志愿们也加入到育苗队伍中,一边播种一边向大家发放宣传资料,并现场用通俗的语言和生动的案例,围绕《民法典》新增内容以及与日常生活相关的方方方面进行宣讲、解答,把法治“种子”播撒在每一个角落,让《民法典》更加贴近群众,融入生活。

从种植基地离开,志愿们前往周边的农户家中,挨家挨户发放法治宣传材料,耐心细致的听取大家经常遇到的法律困惑,及时进行排忧解难,积极引导群众养成遇事找法、办事靠法、解决问题用法的良好习惯。

接下来,滁州市委政法委将结合“法律六进”,持续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和学习研究等活动,努力营造良好的学法、守法、用法氛围,掀起学习宣传《民法典》的热潮,让民法典真正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上一篇:滁州市委政法委、市人民检察院联合举办“党旗猎猎催奋进 检徽…[ 06-24 ] 下一篇:把握纪律监督职责 助力司法行政发展[ 01-07 ] 作者:

主办单位:中共滁州市委政法委员会和滁州市法学会 版权所有 地址:滁州市政务中心东九楼

邮编:239000 公开(监督)电话:0550-3820106 传真:0550-3820106

Email:czshglzhb@163.com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 1440*900 以上浏览本站 皖ICP备17002914号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