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滁州长安网>> 要闻>>正文内容

张韵声在省检察院调研时强调

把党的领导贯穿于检察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2日 点击数:512

安徽长安网讯 121日上午,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韵声在省检察院调研时强调,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党的领导贯穿于检察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确保检察工作始终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扎实推进。省检察院检察长薛江武、党组书记陈武一起调研。调研中,张韵声观摩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公共办案区和院史陈列馆,观看了全省检察工作总体情况和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专题片。

在听取省检察院工作汇报后,张韵声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各项工作稳中求进、进中落实、实中提升。他指出,一年来,全省检察机关聚力检察工作新发展阶段,讲政治顾大局有担当;贯彻检察工作新发展理念,谋发展重自强有成效;构建检察工作新发展格局,维民利解民忧有作为;开启检察工作新发展征程,抓班子带队伍有力度。

张韵声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人民检察制度创立9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全省检察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就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以及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和第十五次全国检察工作会议精神,奋力开启检察事业的新征程。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政治方向,善于从政治高度上认识和处理业务问题,让业务工作更深更实的体现出政治要求,真正筑牢政治忠诚。要坚持以服务大局为己任,助力高质量发展,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司法应对,依法惩治各类刑事犯罪,常态化机制化开展扫黑除恶,加大知识产权司法检察保护力度,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要坚持以司法为民为宗旨,提升法治获得感,适时开展专项法律监督,纵深推进“温暖控申”品牌创建,加大违法犯罪打击力度和监督力度。要坚持以优化监督为手段,维护公平正义,做优做强做实做好“四大检察”“十大业务”,特别是要把监督“纸面服刑”、惩治虚假诉讼、扩大公益保护、助力反腐倡廉等重点工作抓实抓细。要坚持以队伍建设为抓手,从严治党、治检,巩固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成果,紧紧抓住“关键少数”,促进检察机关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提高,真正让党放心,让人民信任。


上一篇: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01-22 ] 下一篇:人民日报发表陈一新署名文章: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 01-25 ] 作者:

主办单位:中共滁州市委政法委员会和滁州市法学会 版权所有 地址:滁州市政务中心东九楼

邮编:239000 公开(监督)电话:0550-3820106 传真:0550-3820106

Email:czshglzhb@163.com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 1440*900 以上浏览本站 皖ICP备17002914号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