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滁州长安网>> 要闻>>正文内容

张祥安在2020年度县(市、区)委和市属党工委书记抓党的建设述职评议会上强调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来源:滁州在线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5日 点击数:543

122日下午,市委召开2020年度县(市、区)委和市属党工委书记抓党的建设述职评议会议。市委书记张祥安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李玉平、金力、秦仲鑫、杨甫祥、徐保月、李宝君、葛建荣、刘士春出席会议。省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现场听取8位县(市、区)委书记抓党的建设、基层党建工作述职,书面听取8位县(市、区)委书记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述职和6位市属党工委书记抓党的建设、基层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述职。张祥安代表市委逐一进行点评。参会市领导,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常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委政法委和各县(市、区)委组织部负责同志及市属党工委业务科室负责同志,熟悉了解情况的“两代表一委员”、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进行了现场评议。

张祥安指出,市委坚持开展抓党的建设工作述职评议,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一项重要制度安排,也是一年一度的展示成果、查找不足、督促加压的工作会,更是一场互学互鉴、明确方向、力促落实的推进会、部署会。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建工作至关重要,必须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全面推进党的建设,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奋力谱写新阶段现代化新滁州建设新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张祥安强调,要坚持政治统领,以更强政治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要求上来。要强化政治意识,坚持以国家政治安全为大、以人民为重、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本,对事关全市工作大局的问题加强战略性、系统性、前瞻性研究谋划,坚持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要强化理论武装,坚持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坚持把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坚持用党中央的精神分析形势、推动工作,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要强化对标对表,抓好政治要件办理,聚焦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市委六届十一次全会明确的重大战略、重要任务、重点举措,立足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党内政治生活制度,不断提高政治执行力。 张祥安强调,要聚焦最大政绩,以更高政治标准落实党的建设各项任务。要突出政治标准,树立正确用人导向,确保换届风清气正,打造高素质的干部队伍。要强化政治功能,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像过日子一样抓好基层党建,在农村完善实施“一抓双促”工程,在城市基层持续推进“三抓一增强”工程,在机关企事业单位扎实开展“强基领航”工程,在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深入推进“双创两提升”工程,切实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要保持政治定力,进一步形成求真务实的新风正气,进一步落实为基层减负的各项规定,进一步惩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进一步解决重点领域突出问题,进一步健全“三不”一体体制机制,坚定不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推动正风肃纪反腐不断走向深入。

张祥安强调,要强化主责意识,以更大政治担当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拧紧全面从严治党责任链,对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要环节亲自协调,真正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督促班子成员和基层干部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坚持开展县乡书记抓党建季度述职,严格落实抓党建“1+N”个性化清单,狠抓问题整改,推动抓党建与抓业务相促进、管事与管人相统一,真正形成齐抓共管的好局面。要切实增强党管武装责任感,突出管方向抓根本、管备战抓武装、管组织抓队伍、管协调抓大事、管使用抓发展,推动形成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动权,积极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依法依规加强网络空间管理,谋划好“十四五”时期文化改革发展,大力建设文化强市。要认真织好政法工作责任网,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滁州、法治滁州。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党的统一战线工作、党的群团工作、党的老干部工作等,全面提升党的建设整体水平,努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新阶段现代化新滁州建设崭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上一篇:人民日报发表陈一新署名文章: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 01-25 ] 下一篇:省委常委会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强调[ 01-26 ] 作者:施 璇

主办单位:中共滁州市委政法委员会和滁州市法学会 版权所有 地址:滁州市政务中心东九楼

邮编:239000 公开(监督)电话:0550-3820106 传真:0550-3820106

Email:czshglzhb@163.com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 1440*900 以上浏览本站 皖ICP备17002914号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