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滁州长安网>> 文明创建>>正文内容

市委政法委开展“文明餐桌 拒绝浪费”活动

来源:政法委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6日 点击数:3341

“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朱子家训》中的警句承载着中华民族自古以来文明有礼、节俭惜福、珍爱粮食的勤俭传统,更是毛泽东、周恩来等老一辈革命家时常强调并以身作则的党的优良作风。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切实培养节约习惯”的重要指示精神,弘扬勤俭节约的中华传统美德,1月22日,市委政法委机关党支部依托“固定党日”活动,开展“文明餐桌 拒绝浪费”签名践诺行动。

活动中,机关全体党员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市文明办通知要求,在思想上牢固树立节俭惜福、珍爱粮食的优良传统意识,行动上自觉弘扬勤俭节约的中华传统美德。

集中学习后,与会人员共同签署《文明餐桌 拒绝浪费》承诺书,倡导机关广大党员干部带头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引领示范“文明餐桌”“光盘行动”社会新风尚,自觉培育绿色节约、理性消费的用餐文化,不光在机关内部,同时也在社会面上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氛围。

 


上一篇:全国科普日[ 09-15 ] 下一篇:中央文明办部署大力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 02-05 ] 作者:

主办单位:中共滁州市委政法委员会和滁州市法学会 版权所有 地址:滁州市政务中心东九楼

邮编:239000 公开(监督)电话:0550-3820106 传真:0550-3820106

Email:czshglzhb@163.com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 1440*900 以上浏览本站 皖ICP备17002914号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