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滁州长安网>> 机关党建>>正文内容

市委政法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以及中央和省委近期文件精神

来源:政法委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6日 点击数:1058

2月26日上午,市委政法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秦仲鑫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省委书记李锦斌在中央第五巡视组巡视安徽反馈意见整改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部署大会上的讲话和在指导阜阳市委常委会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从理论和实际、历史和现实、国内和国际相结合的高度,分析了进入新发展阶段的理论依据、历史依据、现实依据,阐述了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新要求,阐明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主攻方向,对于全党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开阔视野,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全市政法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党中央关于“十四五”的重大决策部署在滁州全市政法系统落地生根。

会议明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今年全市政法系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加强组织领导和前期工作谋划,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注重方式方法创新,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要紧密结合政法工作实际,突出政法工作特色,务求实效。要以好的学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抓好专题学习、专题党课、专题民主生活会、专题培训,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发展成就,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会议指出,李锦斌书记的讲话对当前抓好巡视整改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全市政法系统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检视,对标对表,靶向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要对号整改,对账销号,确保巡视整改和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取得实效长效。

会议要求,全市政法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着力推进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扎实开展。要进一步提高政治能力,增强政治功能,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进一步强化从严管党治党责任落实,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要进一步弘扬党的实事求是、求真务实之风,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推动解决群众最关心的利益问题;要进一步强化跟踪调度和监督问责,把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情况作为政治监督重要内容,推动全市政法机关党员领导干部守正创新、抓住机遇、锐意进取,开辟新局,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新滁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一篇:市委政法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02-23 ] 下一篇:市委政法委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02-26 ] 作者:

主办单位:中共滁州市委政法委员会和滁州市法学会 版权所有 地址:滁州市政务中心东九楼

邮编:239000 公开(监督)电话:0550-3820106 传真:0550-3820106

Email:czshglzhb@163.com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 1440*900 以上浏览本站 皖ICP备17002914号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