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滁州长安网>> 全椒长安网>> 公安战线>>正文内容

舍家忘我守战位 逆行而上抗疫情——全椒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战“疫”记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1日 点击数:2920

守战位、巡重点、保秩序、护平安……连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全椒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启动战时工作机制,全体同志放弃休息,坚守战位,逆行而上,全力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守护着全椒的稳定与群众的平安。

  “马作的卢飞快,弓如霹雳弦惊”。全椒特警作为公安部门的一支“拳头”队伍和“尖刀”力量,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肩负着应急处突、反恐防暴、巡逻防控、车站联勤、警卫安保等职责任务。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大队全体党员充分发扬“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是警察我站前”的精神,守初心、担使命、作表率,大队党支部第一时间成立了支部书记王伟同志为队长的“党员先锋突击队”。

  疫情当前,大队紧盯疫情防控不放松,强化值班备勤和应急处突,全面启动高等级勤务,进一步提高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突能力,充分发挥特(巡)警屯警街面、动中备勤优势,对火车站、医院、药店、商业圈等重点部位开展叠加式巡逻,确保及时、规范、有效处置各类警情及突发案(事)件,全面确保疫情期间社会面持续稳定。自大年三十至今,大队除完成街面武装巡逻、火车站武装联勤等高等级勤务外,还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和武警协同开展武装联勤,参加县医院县防疫站等处的应急值守和正月十六太平桥、二月二界首庙会周边的管控和应急值守以及超市药店菜市场等处的秩序维护和应急处突,并配合兄弟所队对聚众赌博等违法行为进行查处。

  疫情面前显担当,越是艰险越向前。全椒高铁站是全椒县疫情防控的重点场所之一,每天要对每名旅客进行体温测量,遇有体温异常者,需进行短时隔离后经专业医护人员仔细询问、甄别确定。面对高铁站执勤的风险,大队全体同志逆行而上,无所畏惧,始终坚守战位,每天携带武器及警务装备,开展不间断武装巡逻,积极配合火车站疫情防控工作,维护高铁站秩序平稳有序。2月13日18时起,大队“疫情防控突击队”的六名党员在全椒县疫情防控密切接触者的集中医学观察点进行24小时值守。

  面对点多面广、人少事多的严峻形势,大队班子在确保高等级勤务前提下排兵布阵、优化警力、科学调配,所有带“长”的同志和党员民警身先士卒、以身作则、冲锋在前。期间,支部委员、中队长李春宏、教官卢涛自大年三十至今一直坚守岗位,参加武装巡逻、医院值守等各类任务,始终与队员一起战斗在抗击疫情安保第一线;副中队长管国炜从年前到节后,始终坚守岗位无暇陪伴自己的父母、妻子和只有6个月大的宝宝;女民警王梦家住阜阳,已经有一年没有回家了,春节期间她放弃与家人团聚;女民警龚婕作为“双警”家庭,自大年三十至今始终坚守岗位;女民警陆伟娟更是“三警”家庭,她的父亲和丈夫都奔赴在自己的岗位上,而她将家中不满2周岁的宝宝交于老人照顾,自己始终坚守岗位;民警刘超、应剑锋在春节期间放弃休息,直接奔赴抗击疫情第一线;突击队员李学龙、侯超的孩子年幼,节日前后他们主动做家属的思想工作,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他们在家是子女,是爱人,是父母,但他们更是党员、是特(巡)警队员,他们逆行的身影始终朝前,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默默的坚守,默默的奉献。

  在开展勤务工作的同时,大队坚持做好民警自身防护,每天对办公、宿舍、食堂等场所及执勤车辆进行消毒,实行分餐制,要严格按照要求测量体温,始终保持队伍整体战斗力,构筑起全椒公安特(巡)警抗击疫情的钢铁防线。


主办单位:中共全椒县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全椒县儒林路181号

邮编:239500 电话:0550--5011477 传真:0550--5011477

Email:qjzfwbgs@163.com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 1440*900 以上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