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滁州长安网>> 法治建设>>正文内容

明光市:“爱不释手”调解室为爱打通最后一公里

来源:滁州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7日 点击数:2507

近日,由明光市司法局与明光市民政局联合打造的“爱不释手”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室正式启用。

“爱不释手”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室契合《民法典》婚姻家庭编中关于“婚姻冷静期”的内容 ,也是明光市司法局“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主题活动之一。

“爱不释手”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室有专职人民调解员团队,明光市矛盾调解中心3名专职人民调解员驻点在工作室。针对离婚冷静期积极开展婚姻家庭纠纷的调解,提供心理咨询、法律咨询、上门调解等服务,对处于婚姻冷静期的夫妻进行前期的介入和调解,帮助其更加全面客观的认识婚姻、了解婚姻。

工作室的室内设计上,从“家和万事兴”的角度用温暖的语言提醒对“离婚”的慎重,用“世界再大,由你才是家”从“过去相遇相知到现在相亲相爱以及将来的相濡以沫”温情介入。在宣传婚姻冷静期的法律板块,结合我们明光的市树“银杏的坚韧、沉着,代表着永恒的爱的美好寓意”,在设计感很强的银杏叶上用“沟通”“信任”“理解”来突出“真诚来自沟通,温暖源于理解”的主题,润物细无声的法治宣传渗透在“用爱承载生活,用心履行责任”“我们携手走完一辈子”等温情的调解氛围中。

“爱不释手”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室的成立,为化解婚姻家庭纠纷搭建了一个专门性平台,充分发挥职业优势和人民调解优势。下一步,“爱不释手”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室将进一步打通调解工作最后一公里,调解关口前移,用心为爱服务,为婚姻引导构建幸福家庭。


上一篇:滁州市开展“化纠纷 创平安 护航建党百年”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专…[ 04-27 ] 下一篇:滁州市司法局聚焦“四进”为民办实事[ 04-30 ] 作者:

主办单位:中共滁州市委政法委员会和滁州市法学会 版权所有 地址:滁州市政务中心东九楼

邮编:239000 公开(监督)电话:0550-3820106 传真:0550-3820106

Email:czshglzhb@163.com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 1440*900 以上浏览本站 皖ICP备17002914号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