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滁州长安网>> 要闻>>正文内容

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在滁州召开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01日 点击数:852

 

228日上午,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在滁州召开,传达学习市委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书记张祥安对全市政法工作的批示精神,总结去年工作,通报分析政法工作形势,部署今年任务。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马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王跃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高潮,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许徽,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德文出席会议。

张祥安在对全市政法工作批示中指出,近年来,全市政法战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忠诚担当、履职尽责,圆满完成了党的十九大维稳安保等一系列重点任务,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等工作成效显著,平安、法治滁州建设迈上新台阶,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张祥安强调,2018年,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紧紧围绕市委部署的“五大战役”、“五项攻坚”,进一步强化工作责任,全力防范应对各类风险挑战,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滁州、法治滁州,为现代化新滁州建设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张祥安要求,各级党委要坚持一手抓稳定、一手抓发展,选好配强政法机关领导班子,积极研究解决制约政法工作的体制机制问题,为开创新时代政法工作新局面提供有力保障。

就做好2018年政法工作,会议强调,全市政法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和三中全会、中央和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市委六届五次全会、市委工作会议和市“两会”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四个聚焦、四个全面”(即:聚焦服务大局、保障发展,全面防范应对风险挑战;聚焦破解难题、夯实基础,全面提升平安建设水平;聚焦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面深化依法治市实践;聚焦政治治警、素质强警,全面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工作要求,以强化责任为抓手,以防控风险为着力点,以深化改革、现代科技应用为动力,以队伍建设为保障,夯实基层基础,细化工作措施,勇担新使命、实现新作为,奋力开创新时代滁州政法工作新局面,为冲刺总量全省第三、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现代化新滁州建设做出积极的努力。

会议还通报2017年全市信访工作情况,宣读了市委、市政府《关于全市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政法队伍满意度“双提升”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报》。


上一篇:市委政法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02-23 ] 下一篇:五位法学专家谈宪法修正案[ 03-13 ] 作者:佚名

主办单位:中共滁州市委政法委员会和滁州市法学会 版权所有 地址:滁州市政务中心东九楼

邮编:239000 公开(监督)电话:0550-3820106 传真:0550-3820106

Email:czshglzhb@163.com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 1440*900 以上浏览本站 皖ICP备17002914号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