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滁州长安网>> 队伍建设>>正文内容

挥洒青春忠诚热血 迎敌亮剑敢打必胜

——记“安徽省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滁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反恐突击队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1日 点击数:2802

5月19日共青团安徽省委与省公安厅联合举办全省公安机关青年民警“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故事分享活动现场,滁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反恐突击队做为全省公安机关青年集体的杰出代表,被授予“安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殊荣。

滁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反恐突击队成立于2016年,肩负着反恐、防暴、处突的特殊使命。做为一支新组建的滁州公安生力军,他们朝气蓬勃平均年龄28岁;他们在血与火、生与死的考验面前,披荆斩棘向险而,连续打赢了一场又一场硬仗大仗,以实际行动守护了社会安定、人民幸福

坚持政治建警始终铸牢思想之基。

做为党和人民手中的“尖刀”和“拳头”反恐突击队始终将政治建警放在首位,坚持理论学习教育常态化,以读书班、集中研讨、实地观摩、个人自学等多种方式不断强化全体队员的忠诚意识、理论修养。特别是紧抓党史学习教育、公安队伍教育整顿的有力契机扎实推进政治教育、党史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突出制度规范严格管理以规立矩以严求实,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公安生力军。

专啃“硬骨头”危难面前勇于“逆行”。

越是急难险重、越是无畏逆行,2020年以来,反恐突击队全体突击队员“首战用我,用我必胜”的坚定决心,圆满完成了一次次急难险重任务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他们讲政治、大局,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最前沿24小时值守重点隔离区域履职尽责、克服疲劳,顺利完成了每一次重要医用物资运输护送任务面对“血与火”,他们果敢无畏、一招制敌,以安全解救全部人质的完美战果,成功处置“3.03纵火劫持人质案”。直面“11.30”疑似爆炸物生死考验,他们心思如发、担当逆行成功转移、销毁2枚自制爆炸装置,实现了零炸响和绝对安全。“洪水无情、公安有情”,几十年一遇的特大汛情肆虐皖东大地,他们火速驰援、昼夜奋战,在全椒抗洪一线用血肉之躯筑起一道道冲不钢铁堤坝,转移群众700余人荣获2020年全省公安机关防汛救灾成绩突出集体。在扫黑除恶战场,他们能征善战、雷霆出击,参与中央督导组专案10余个,执行高危抓捕110余次,抓获嫌疑人500余人。他们攻坚克难、忠诚担当,圆满完成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等国家级、省级安保任务60余次。

青春热血扬正气,朝气蓬勃胸怀大爱。

自成立以来,反恐突击队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团建团建促党建引导青年民警、辅警坚定理想信念,以满腔青春热血践行人民警察使命担当,在队伍中营造出干事创业忠诚奉献的浓厚氛围。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时期,反恐突击队员们不仅主动捐款,还为保障临床用血、支援疫区救治用血,积极踊跃献血累计达4300毫升,红色脉动践行初心,无偿献血传递大爱,助力疫情防控。

聚焦创新发展,全力锻造特警“铁拳”。

在日常工作中,反恐突击队注重体制机制创新努力打造出人民群众满意、党和政府放心、业务素质过硬、“能打仗、打胜仗”的青春“利剑”。建立武警滁州支队、滁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联训联动应急处突机制,扎实开展联训联动联勤;提升与市公安局大数据中心(筹)联战联训协作效能充分发挥大数据等警用科技手段,打击违法犯罪;深化警务合作交流,积极融入长三角,主动对接大江北,与南京市公安局龙虎突击队、合肥市公安局黑豹突击队深入交流,开拓眼界、学习经验、实现提升

滁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反恐突击队全体队员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甘于奉献,以星级党支部创建、青年文明号创建为契机,扎实开展公安队伍教育整顿,以绝对忠诚守护社会安宁、人民幸福,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让青春之花在为祖国、为人民、为公安事业的不懈奋斗中绽放。(孙晟)


上一篇:滁州市公安部门提醒警惕高息诱惑远离非法集资[ 05-24 ] 下一篇:滁州警方开展“百日攻坚”第二次行动取得战果[ 06-01 ] 作者:

主办单位:中共滁州市委政法委员会和滁州市法学会 版权所有 地址:滁州市政务中心东九楼

邮编:239000 公开(监督)电话:0550-3820106 传真:0550-3820106

Email:czshglzhb@163.com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 1440*900 以上浏览本站 皖ICP备17002914号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