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滁州长安网>> 平安建设(市域社会治理)>>正文内容

“三个强化”开展校园及周边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滁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2日 点击数:2691

为保护学生的合法权益,切实消除校园内及周边各类安全隐患,保护大中小学生健康成长,近期,滁州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学校及周边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强化宣传教育引导。开展打击传销和防范非法集资现场宣传,在滁州学院通过发放宣传画册、现场咨询等形式,向大学生尤其是毕业生详细阐述了什么是传销、传销的种类和表现形式、传销的危害等知识。同时提醒和告诫师生要提高防范意识,警惕非法集资陷阱,拒绝高利诱惑,保护好个人财产,保障自身合法权益。

强化重点行业检查。对校园内及周边的食品店、超市以及学校食堂进行仔细排查,重点检查经营主体资格是否规范,是否经营变质、过期、“三无”食品等问题。依据《价格法》、《反不正当竞争法》对13家各类校外培训服务机构开展专项检查,重点检查是否存在虚假宣传、价格欺诈等问题,督促各类校外培训服务机构开展自查自纠,落实主体责任。

强化创业证照指导。针对在校大学生创办企业及个体户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因实践经验不足、流程不清、对法规不熟产生的证照问题,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就企业登记注册、地址变更、信用信息填报、以及外地学生毕业离滁后注销营业执照等方面采取跟踪、指导和定期检查的方式为大学生创办企业给予指导,为创业的大学生答疑解惑。 (滕发伟 沙忠伟)


上一篇:喜迎建党一百周年 忠诚守护皖东平安[ 07-01 ] 下一篇:警心永向党 忠诚保平安[ 07-02 ] 作者:

主办单位:中共滁州市委政法委员会和滁州市法学会 版权所有 地址:滁州市政务中心东九楼

邮编:239000 公开(监督)电话:0550-3820106 传真:0550-3820106

Email:czshglzhb@163.com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 1440*900 以上浏览本站 皖ICP备17002914号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