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滁州长安网>> 平安建设(市域社会治理)>>正文内容

强保障 提服务 听民意 保平安

来源:滁州在线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6日 点击数:2724

自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滁州市公安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从群众最期盼、最迫切、最急需解决的小事做起,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严格落实“两服务两提升”30项工作措施,在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上持续发力。

聚焦流程智能 打造高效便民警务服务

“审批最少、流程最优、效率最高”为目标,持续推动滁州公安服务从传统窗口服务向网上、掌上办事转变,为群众提供更加高效、智能的办事体验。

全面推行“一网办”。通过网上受理的方式,办理长三角区域跨省户口迁入、迁出业务2850笔;网办身份证业务425笔、无违法犯罪记录证明577笔;全面推行长三角地区电子驾驶证、行驶证互认应用。

全面升级“微警务”。滁州公安“微警务”平台搭建已完成,6月16日开通业务授权,各警种正在测试相关功能,计划于7月份上线。前期利用“滁州公安”微信公众号网办“禁区通行证”业务14.5万笔。

全面落实“随时办”。建成户籍自助服务站点10处,投放自助设备22台;出入境自助服务站点12处,投放自助设备20台;车驾管自助服务站点32处,投放自助设备74台。4月份以来,定远县局26个派出所、2个综合警务站及4个交通服务站全面推行“不打烊”服务,共在节假日为群众办理各类业务4388件。

聚焦高效管理 不断提升公安政务水平

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完善办事流程、规范审批行为、提高办事效率,推出一批便民利民新举措。

深化“放管服”改革。升级新办企业免费刻章服务,今年累计为8483家企业刻制印章42415枚,为企业节省成本254余万元;推行涉企经营事项告知承诺制,核发了38家特种行业许可证;实行非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申请预约制,建立11个警企联络微信群,共有民警101人,353家企业信息员。

打造公安综合窗口。建立出入境综合管理服务站9处;在全市范围内,通过警种进驻政务中心的方式,初步建立了7个公安综合服务窗口;交警部门已在全市96个农村派出所授权,开展农村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处理交通违法2.1万笔,车驾管业务775笔。

优化交通管理秩序。落实公安交管12项便利措施,完成12条城市主干路105个路口信号灯优化工程;施划了35处“绿色泊位”,满足学校等重点路段临时停车需求;4月12日在全省率先推出“学法减分”新政,累计上线43万人次,成功减免交通违法记分12.2万分。

聚焦开门纳谏 广辟渠道倾听群众意见

坚持开门纳谏搞整顿,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公安机关的新期待、新要求,市公安局解决了一批企业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受到群众的广泛好评。

扎实开展“一企一警”。截至目前,走访企业3601家,先后收集各类问题732条,解决647条,另外85条不属于公安职责的移交市直相关职能部门办理。市局以及各二级机构负责人带头开展走访,5月20日,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祖武深入星恒电源有限公司现场办公,当场为企业解决难题。4月1日至11日,凤阳县村民王某某等20余人到矿山企业阻碍机械作业,联企民警走访企业知悉情况后,迅速上报,凤阳县局立即组织警力赶赴现场处置,有效保障了企业正常生产。

扎实开展“双进双评议”。开展千名民警进万家、村民居民进警营“双进”活动,广泛征求群众、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意见建议。截至目前,全市公安机关先后召开座谈会263次,邀请“两代一员”846人,收集问题351个,解决问题数323个。因市直监管场所远离主城区,办案单位、律师、群众等候提审、会见时,在遇到风雪雨雾天气无处休息等待,且如厕不方便,为帮助解决这些实际困难,监管支队于6月23日建成钢结构遮阳棚、移动式简易厕所。

开展“一村一警”。将进门入户、调查走访作为驻村、包村民警日常联系群众的基本工作方式并形成常态。截至目前,开展入户走访24535次,收集问题432个,解决问题405个,将群众需求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立足点,为公安工作赢得最广泛、最可靠、最牢固的群众基础和力量源泉。来安县局推行“3+7”联系走访工作机制,建立“一企一警”“一村一警”“一校一警”联系走访工作体系,通过“一牌、一卡、一本、一清单、一月一走访、一月一抽查、一季一通报”抓好工作落实。

聚焦主责主业 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

着力主业办实事,强化使命担当,营造安定有序的社会治安环境,迎接建党100周年。

大力净化社会治安环境。4月29、5月19日,市局先后两次组织开展集中统一行动,出动警力5802人次、警车1305台次,核查车辆10121台次,盘查嫌疑人员3425人次,清查复杂场所1702家,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370名,大力净化了社会治安环境。

完善动态巡防机制。大力推进派出所与特巡警叠加、定点勤务与机动勤务、武装巡逻与便衣巡逻结合的24小时巡逻勤务机制,做到“白天见民警、晚上见警灯”,让人民群众感到民警随时在身边。南谯分局积极争取区委区政府支持,在全区89个行政村(社区)组建了平安志愿者队伍,拥有人员626人,形成了“小区、街面、重点路段”分层次巡逻防控格局,5月份以来,累计巡逻17000余人次,刑事发案同比下降10.7%。

全力护航中高考。坚持从严排查整治,强化考场周边治安管控,确保中高考工作安全、有序进行。出动警力6233人次,出动警车1574台次,排查考点周边出租房屋等治安复杂场所243家,整治考点周边治安乱点53个,为考生提供通行、转送服务171人次,办理身份证件87个。


上一篇:警心永向党 忠诚保平安[ 07-02 ] 下一篇:“七色光”联防巡逻护平安[ 07-14 ] 作者:

主办单位:中共滁州市委政法委员会和滁州市法学会 版权所有 地址:滁州市政务中心东九楼

邮编:239000 公开(监督)电话:0550-3820106 传真:0550-3820106

Email:czshglzhb@163.com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 1440*900 以上浏览本站 皖ICP备17002914号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