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滁州长安网>> 基层风采>>正文内容

定远法院:多举措推动“四送一服”工作稳步开展

来源:安徽法院网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9日 点击数:972

近年来,定远法院严格按照县委、县“四送一服”双千工程领导小组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不断完善工作举措,切实为企业健康发展和企业家创新创业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助力打造“亭满意·定放心”营商服务品牌。

健全以“一把手”亲自抓、院分管领导具体抓、辖区人民法庭深入抓的“四送一服”管理机制和服务格局,坚持院长和分管领导定期走访包保企业,全面及时了解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结合一村(社区)一联系法官工作机制,主动下沉司法服务,提供咨询和开展矛盾预防等工作,切实将矛盾止于基层、化在源头;将司法服务延伸至企业“门口”, 定远法院下辖炉桥人民法庭在盐化工业园设有专门法官工作室,专注于为涉企纠纷提供就地诉前调解、司法确认、申请执行等工作,并与园区管委建立工作会议联席制度。今年以来,驻地法官工作室共妥善处理涉企纠纷2起,解答法律咨询20余人次;在该院包保企业安装“四送一服”企业联系牌,明确包保责任人的具体职责。截至目前,已接到咨询电话10余条,均及时、有效进行了对接和解决。

开辟民营企业涉诉绿色通道,为民营企业诉讼提供快速立案、导诉、法律咨询等便捷服务;对事实清楚、法律关系简单的涉民营企业案件,强化诉前调解,坚持为民营企业快速解决纠纷,做到减诉累、降成本;常态化开展案后回访活动,引导案件当事人正确认识和看待司法判决。2021年以来,我院开展案后回访活动10余次,督促10余名当事人主动向民营企业履行法律义务;开通涉企案件执行“绿色通道”,采用简案快执,繁案精办快办,确保民营企业胜诉权益得到及时兑现,2021年以来,定远法院共受理涉企案件124件,结案78件 ,执行到位标的额5000余万元,在保障民营企业债权及时实现的同时,采取“放水养鱼”“腾龙换鸟”的方式助力民营经济发展。

常态化开展走访民营企业工作,2021年上半年,定远法院共走访企业6次,深入宣传打造“亭满意·定放心”营商服务品牌相关惠企利企政策,发放普法宣传手册300余份,为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容易出现的法律风险与误区给出意见建议;结合队伍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出“法治温情护航民企发展”等便企实践活动,组织民商事法官先后前往30余家民营企业与公司,及时了解企业发展中遇到的法律问题;邀请辖区企业家至法院参与旁听庭审,引导企业家在经营活动中遵守法纪、公平竞争,组织召开法院与企业家座谈会,主动征询企业家对人民法院在推动民营企业发展上的意见建议。(魏宽俊)


上一篇:来安县司法局深化精准普法显成效[ 07-06 ] 下一篇:携手护青春 法治伴成长[ 07-09 ] 作者:

主办单位:中共滁州市委政法委员会和滁州市法学会 版权所有 地址:滁州市政务中心东九楼

邮编:239000 公开(监督)电话:0550-3820106 传真:0550-3820106

Email:czshglzhb@163.com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 1440*900 以上浏览本站 皖ICP备17002914号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