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滁州长安网>> 基层风采>>正文内容

来安法院扎实推进“双提升”工作

来源:滁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8日 点击数:1061

为更好地推进落实“双提升”工作,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对法院工作的满意度,今年以来,来安县人民法院立足审执业务,全力扎实推进“双提升”工作。

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政法队伍满意度“双提升”工作的重要性。层层研究部署“双提升”工作,明确目标责任,细化工作措施,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强化责任意识,奋力担当作为,严格执行责任制度,做到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班子成员共同抓,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对工作开展不力、严重影响安全感满意度指数排名的部门,实施“一票否决”。

突出主责主业,将执法办案第一要务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结案率、结收比为抓手,科学测算月度、季度目标任务,把执法办案目标任务层层分解、落实到人。严把案件的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法律适用关、文书制作关,力争把每一个案件都办成铁案、精品案,通过抓牢主责主业,切实提高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今年以来法院共受理各类案件4747件,其中执行案件1540件,结案1242件,结案率78.96%,结案标的3.9亿元,实际执行到位标的1.8亿元。依法曝光失信被执行人517人次,限制高消费470人次。

结合教育整顿,深入走访宣传,扎实推进“双提升”工作。发布“我为群众办实事”十个“坚持”公开承诺书,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开展涉民生专项执行行动,共执结案件50件,执行到位金额27万余元,拘传15人,拘留5人,有效保障了群众的合法权益。组织法官到辖区企业开展走访调研、法治宣传等活动,对涉企矛盾纠纷进行源头处理。落实“一村一法官”制度,干警主动对接为民举措,进一步增进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理解、支持与认同。100余个包保村(社区),发放“双提升”工作宣传册19850份,宣传袋4520个,宣传抽纸盒17箱,点对点普及法律知识和法院为民举措,进一步增进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理解、支持与认同。(宋媛媛)


上一篇:来安法院奏响优化营商环境“四部曲”[ 07-28 ] 下一篇:滁州市南谯区“四突出”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 07-30 ] 作者:

主办单位:中共滁州市委政法委员会和滁州市法学会 版权所有 地址:滁州市政务中心东九楼

邮编:239000 公开(监督)电话:0550-3820106 传真:0550-3820106

Email:czshglzhb@163.com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 1440*900 以上浏览本站 皖ICP备17002914号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