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滁州长安网>> 平安建设(市域社会治理)>>正文内容

安徽凤阳县全力构筑平安铁路

来源:凤凰网安徽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3日 点击数:2650

为确保凤阳县境内铁路沿线环境安全,构筑平安铁路。凤阳县积极开展铁路护路“四位一体”联防和“五进”宣传活动,确保铁路运营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营造良好的铁路运输安全环境。

联合多方力量,夯实“专职+兼职+网格+志愿者”护路模式。凤阳县境内铁路沿线各乡镇、凤阳经开区由专职和兼职护路队员、网格员和护路志愿者组成“四位一体”巡逻队伍,深入辖区铁路沿线的重点路段、关键部位,加强巡查防控,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理,把铁路沿线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专兼职护路队员“双岗联动”,24小时全天候守护;沿线网格员将护路工作与网格巡查有机融合,精准排查隐患问题;护路志愿者作为补充力量,适时参与各类护路行动,践行“护路志愿伴我行”。

“宣”字引导铁路护路、“五进”营造浓厚氛围。凤阳县境内铁路沿线各乡镇、凤阳经开区综治中心积极推动“五进”宣传,走进铁路沿线范围内的企业、学校、村庄、社区、家庭,开展不同形式的主题铁路护路宣传教育活动。区分不同对象,开展针对性强、特色鲜明的活动,以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方式,对铁路护路相关知识、法规进行多角度、全方位宣传,营造浓厚氛围,让铁路护路理念根植人心。创新护路宣传形式,加强铁路护路知识学习,提升群众的铁路护路意识。开展“学党史、悟初心、赞高铁、爱铁路”庆祝建党100周年铁路护路宣传活动,为建党100周年献上真挚的祝福。

护路就是护发展、护路就是护平安、护路就是护形象。凤阳县始终将铁路护路作为重点工作严要求、勤落实。下一步,凤阳县将继续坚持“护路就是护发展、护路就是护平安、护路就是护形象”的理念,强化铁路沿线环境安全管理,开展铁路护路有关法律法规知识的宣传,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信息化、智能化。(任诚诚、杨书苑)


上一篇:“七色光”联防巡逻护平安[ 07-14 ] 下一篇:滁州市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成效显著[ 09-09 ] 作者:

主办单位:中共滁州市委政法委员会和滁州市法学会 版权所有 地址:滁州市政务中心东九楼

邮编:239000 公开(监督)电话:0550-3820106 传真:0550-3820106

Email:czshglzhb@163.com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 1440*900 以上浏览本站 皖ICP备17002914号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