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滁州长安网>> 法治建设>>正文内容

滁州市“三重”强化基层司法所职能发挥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7日 点击数:2510

近年来,滁州市司法局积极打造司法所“一所一品牌”,努力把司法所打造成促进基层法治建设的前沿阵地,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全市经济持续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提供良好的法治保障。

重排查。组织司法所、调委会成立服务“三农”联合小组,每周进行一次“滚动式、拉网式”矛盾纠纷排查,认真分类梳理,逐一登记建档,做好处置分流、预警报告工作,切实构筑起盖边沉底的矛盾纠纷防线。全面落实“日研判”“日报告”两项制度,为矛盾纠纷的精准处置筑牢根基,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有力支撑。

重回访。对达成调解协议的,适时对当事人以约访、电话回访、入户走访等方式开展跟踪回访。回访调解案件质量是否提升、调解程序是否规范、调解协议是否履行,了解当事人是否满意,积极收集当事人对“三农”和人民调解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对调解协议履行不到位的,督促落实到位,确保案结事了。

重稳定。城区重点化解企业复工后农民工工资拖欠、劳动争议等矛盾纠纷,以最快速度、最低成本积极维护农民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同时组织司法所开展涉农特殊人群摸底排查工作,实现有效衔接、有效帮教矫治。


上一篇:凝心聚力擦亮法治天长幸福底色[ 09-02 ] 下一篇:零距离一键办 滁州两级法院上线“001”系统[ 10-09 ] 作者:

主办单位:中共滁州市委政法委员会和滁州市法学会 版权所有 地址:滁州市政务中心东九楼

邮编:239000 公开(监督)电话:0550-3820106 传真:0550-3820106

Email:czshglzhb@163.com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 1440*900 以上浏览本站 皖ICP备17002914号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