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滁州长安网>> 法治建设>>正文内容

滁州市积极打造“法援亭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品牌

来源:安徽省司法厅网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2日 点击数:2532

滁州市司法局根据新时代文明实践群众需求,结合公共法律服务和普法宣传职能,组建“法援亭城”志愿服务队,用行动践行初心,积极打造“法援亭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品牌。

加强建设,构建服务体系。确立“法援亭城”名称、标志,定制印有品牌标志的志愿者服装,明确服务项目、服务内容和服务标准;与工会、妇联、残联等部门及社区建立沟通协作机制,联合推广“法援亭城”服务品牌,组织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提升品牌影响力。

精心选拔,组建志愿者队伍。按照政治过硬、素质优良、业务精湛的原则,重点吸收法治宣传、法律援助、公证仲裁等工作人员以及模范党员、志愿律师等组成文明实践志愿者队伍,以普法宣传为目的,以法律援助为抓手,将工作职能与志愿服务相融合,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公共法律服务需求。

立足群众,丰富活动内容。结合民法典宣传,深入社区、工地、企业、校园开展系列宣讲活动;将弘扬传统文化与法治宣传结合,组织开展“幸福不忘感党恩,艾叶飘香‘粽’动员”“轻罗小扇秀七夕”等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参加“永远跟党走 ‘亭’美先锋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真正实现“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


上一篇:零距离一键办 滁州两级法院上线“001”系统[ 10-09 ] 下一篇:滁州首家!天长市涉侨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在天长法院揭牌成立[ 10-12 ] 作者:

主办单位:中共滁州市委政法委员会和滁州市法学会 版权所有 地址:滁州市政务中心东九楼

邮编:239000 公开(监督)电话:0550-3820106 传真:0550-3820106

Email:czshglzhb@163.com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 1440*900 以上浏览本站 皖ICP备17002914号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