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滁州长安网>> 法治建设>>正文内容

滁州仲裁委组织召开“外贸企业签约要点及风控建议”培训会

来源:安徽法制报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9日 点击数:2697

为认真贯彻落实滁州市委、市政府“四送一服”双千工程工作部署,营造良好法治营商环境,滁州仲裁委员会于2021年9月29日举行了“关于外贸企业签约要点及风控建议”培训会。滁州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滁州仲裁委员会秘书长尚昌虎主持会议。

培训会邀请上海市进出口商会、上海市国际货代协会、浙江省国际货代协会特聘讲师;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阿里巴巴等机构合作律师;上海嘉加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孙凭慧律师进行授课。滁州市司法局、滁州市商务局下辖机关以及滁州仲裁委仲裁员、外贸企业从业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孙凭慧律师向与会人员介绍了2021年全球外贸新规及风险趋势并主要围绕外贸企业签订合同的风险和注意要点进行详细讲解,同时,通过生动的案例结合外贸实务对外贸合同签订的要点进行了解读,对外贸合同签订过程中存在的风险与注意要点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与会人员同孙律师进行了深入互动,并在互动交流的过程中了解到外贸合同实质性条款、贸易术语INCOTERMS2020以及对于外贸合同变更条款及时回应是外贸企业在签约中做好风控的重要前提。

培训结束后,尚昌虎代表与会人员对孙凭慧律师精彩授课表示感谢,他指出,本次培训从企业外贸的风控管理、合规性管理、签约的合同形式、质量条款的重要性等入手,详细解答了目前外贸企业签订合同过程中存在的风险,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对外贸企业防范风险、对部分仲裁员以后介入到外贸企业法律服务市场有着很强的启迪性和引导性。

最后,尚昌虎希望滁州的仲裁工作能够更多的与北京、上海等大型律师事务所进行合作,充裕滁州的法律服务市场,并给滁州的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提供更多便利高效的法律服务。希望滁州的律师事务所加强与北京、上海等地大型的专业律所合作,提升滁州本地律所的专业化水平和能力。


上一篇: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 10-18 ] 下一篇:“四举措” 呵护“少年的你”[ 10-19 ] 作者:

主办单位:中共滁州市委政法委员会和滁州市法学会 版权所有 地址:滁州市政务中心东九楼

邮编:239000 公开(监督)电话:0550-3820106 传真:0550-3820106

Email:czshglzhb@163.com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 1440*900 以上浏览本站 皖ICP备17002914号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