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滁州长安网>> 法治建设>>正文内容

2021年度法律援助民生工程提前完成

来源:滁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5日 点击数:2677

2021年,琅琊区本着“应援尽援、应援优援”的原则,多措并举稳步推进法律援助民生工程,通过法律手段保障城乡困难群体合法权益。截至目前,共办理法律援助案件416件,占年度目标任务400件的104%,提前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扩大援助覆盖面,惠及困难群众。以残疾人、老年人、妇女、未成年人、农民工、军人军属等弱势群体为重点对象,不断降低援助门槛、扩大援助范围;开通法律援助“绿色通道”,对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残疾人开展便民服务,突出对城乡困难群体合法权益的法律保障。

加大宣传力度,提高法律援助知晓率。推动“法援惠民生,助力农民工”“法援惠民生,关爱残疾人”等品牌建设活动的同时,持续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活动,推进法律援助宣传进校园、进村居、进工地,有效提高法律援助的社会覆盖面和群众知晓率。

加强过程监管,提升案件服务质量。通过电话回访、旁听庭审、卷宗评查等方式对法律援助案件办理情况进行跟踪监督,建立健全法律援助个案补贴与案件质量挂钩的补贴制度,不断督促承办人员切实履职,提高法律援助案件质量水平,确保受援人获得优质、高效的法律援助服务。


上一篇:“四举措” 呵护“少年的你”[ 10-19 ] 下一篇:滁州市开展“全国交通安全日”群众性主题活动[ 12-06 ] 作者:程 健

主办单位:中共滁州市委政法委员会和滁州市法学会 版权所有 地址:滁州市政务中心东九楼

邮编:239000 公开(监督)电话:0550-3820106 传真:0550-3820106

Email:czshglzhb@163.com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 1440*900 以上浏览本站 皖ICP备17002914号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