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滁州长安网>> 案件聚焦>>正文内容

“热心群众”小区免费送几万分盒饭为哪般?

——一则网上视频牵扯出的诈骗案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8日 点击数:3177

谎称可以介绍盒饭生意给餐饮公司,从中收取保证金,盒饭不送到工地却到小区免费发放,还被人发到了网上,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近日,滁州市公安局经开分局破获了一起诈骗案,涉案金额100余万元。

为赚钱财编谎言

犯罪嫌疑人强某新,今年38岁,初中没上完就辍学在家,一直以来,强某新不务正业不求上进,老婆实在忍受不了和他离了婚,带着孩子离开了家,平时游手好闲的他只得靠打点零散工讨生活。因嫌挣钱少,强某新便生了歪点子,他有个阿姨在滁州市某餐饮公司上班,便在阿姨面前吹嘘自己社会资源广,认识多家建筑工地,能帮餐饮企业“拉生意”。不明真相的阿姨当了真,便也在其工作地吹嘘自己侄子能力强,正巧该餐饮公司最近效益不太好,公司老板得知这一消息,立即派出公司经理找上强某新,想让其帮忙介绍点业务。

设下圈套多行骗

为骗取企业信任,强某新假装带公司领导到某工地“考察”,看到了建筑工地的规模,公司领导表示很满意,回去后就拍板愿意合作,但强某新称其作为中间人,工地已全权委托其代理,而且为防止盒饭出现质量问题,餐饮公司必须缴纳一定的保证金,公司领导二话没说,就与强某新签订了盒饭订购合同,并将第一笔保证金8万元打到了强某新的账户。尝到了甜头的强某新又谎称自己认识某某工地,后与该餐饮公司签订了多份虚假订购合同,先后拿到保证金61万元。

骗局露馅终成空

由于订单量较大,强某新从“货拉拉”平台联系了三名货车驾驶员每日到餐饮公司装取盒饭,后让驾驶员自行处置,或免费送人、或丢弃、或卖掉。有一次,其中一名驾驶员来到某小区将盒饭免费发放给小区居民,被围观群众拍成抖音发到了网上,正巧被该餐饮公司老板看到,至此案发。截至案发,强某新共诈骗该餐饮公司61万元,并造成企业因制作盒饭产生的成本损失约40余万元。

落网后,犯罪嫌疑人强某新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上一篇:帮忙买个手机就能赚钱?你相信吗?[ 10-27 ] 下一篇:16人受雇管理运营境外赌博平台[ 12-16 ] 作者:

主办单位:中共滁州市委政法委员会和滁州市法学会 版权所有 地址:滁州市政务中心东九楼

邮编:239000 公开(监督)电话:0550-3820106 传真:0550-3820106

Email:czshglzhb@163.com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 1440*900 以上浏览本站 皖ICP备17002914号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