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滁州长安网>> 定远长安网>> 法院视窗>>正文内容

定远法院强化党建工作促进审判工作提升

来源: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26日 点击数:2755

定远法院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始终坚持把党建工作放在首位,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公正廉洁、执法为民的法院队伍。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坚持“抓党建促审判”的思路,进一步增强抓好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党建工作摆上党组织的重要议事日程,充分发挥党建对法院队伍建设和审判工作的引领和保证作用。

    二是强化党员队伍建设。积极摸索符合审判机关特点的党建工作机制,抓好法院党员队伍建设。加强造血功能,坚持每年培养1—3名干警加入党组织,目前中共党员占该院在职干警的81%,部分年轻党员已成为中层领导。夯实党员思想根基,加强组织党员干警学习,为党员征订学习资料,经常开展院领导给干警上党课活动,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增强认识国情社情民情、法情的能力和司法审判能力。

    三是加强业务能力建设,提高党员干部队伍整体素质。(一)是因地制宜,因材施教,根据岗位设置的不同,以各部门为单位,抓好法律知识和业务技能的学习,跟上时代步伐。(二)是不定期开展岗位大练兵、法官业务考试、书记员技能考试等活动,树立先进典型,完善奖励机制,以点带面,促进党员干部素质的整体提升。

    四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筑牢反腐防线。进一步完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建设,认真制定学习计划,积极开展职业道德教育和廉洁自律教育专项教育活动。通过打造廉政文化长廊,开展演讲比赛、征集廉政格言、上一堂廉政课、签署廉政承诺书、廉政谈话、重温入党誓词等丰富多样的举措营造良好的廉政文化氛围,并适时运用典型案例进行警示教育,从正反两方面强化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和责任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

    五是强化基层党组织作用,开展便民措施取成效。该院强化便民、利民和为民工作,针对农村地区在相邻关系、土地承包纠纷、相邻权等高发类型案件,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党员法官积极响应,在“巡回法庭”的基础上,积极开展,“巡回立案、巡回开庭、巡回调解”工作,在亲民、便民、利民和为民上做好文章,充分发挥能动司法作用,让审判服务于民。

 


主办单位:中共定远县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定远县定城镇梅园路和竹园路交叉路口往南约50米(定远县政务大楼)

邮编:233200 电话:0550-4288026 传真:0550-4288026

Email:dyxzfwb@163.com建议浏览器分辨率 1440*900 以上浏览本站 皖ICP备17002914号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