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滁州长安网>> 基层风采>>正文内容

强力推进“民意110”提升群众满意度

来源:滁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9日 点击数:1055

走进凤阳县公安局民意110办公室,悬挂在墙上标语格外醒目:“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应,倾听民意,服务人民”,这是凤阳公安民意110工作的最好注脚。一年来,凤阳县公安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法服务理念,以人民满意为目标,强化民意110警务督察工作,积极受理群众意见和投诉,提升业务部门执法服务水平,接处警和窗口服务满意率分别达到98.72%和99.49%,有效提升了人民群众对公安机关的满意度。

倾听民意,回应群众期盼。今年11月,凤阳县公安局民意110办公室接到群众民意热线反映,称其儿媳办理户口迁移时发生错误,导致未正常入户。接到投诉后,民意110办公室迅速对此工单进行核查。原来,数年前其儿媳办理户口迁入手续时,因操作人员工作失误和户籍民警审核把关不严,导致其儿媳户口被迁入另一姓名相似的人员名下。在民意110办公室督促协调下,辖区派出所立即采取整改措施,按相关规定重新办理户籍迁入,及时更正错误。同时,辖区派出所针对此工单召开业务培训会,民意110办公室对时任户籍民警和操作人员提出批评教育。20211月份至今,凤阳县公安局共接受和核查群众不满意和投诉1509条,对群众的举报和投诉坚持做到“不护短、敢揭丑、强整改”,架起了一座公安机关与人民群众紧密联系的“连心桥”。

为民警正名,维护民警执法权威。通过民意110工作,对接处警、调查取证、受立案等执法环节进行同步监督,及时发出预警,提升民警的宗旨意识、程序意识和执法水平。同时,及时为受到不实举报的同志正名,为公安民警执法打气撑腰,坚决维护民警执法权威。

1018,凤阳县公安局相关领导专程来到交管大队,向受到不实投诉的民警发放澄清正名通知书。在某起匿名举报中,举报者声称交管大队某民警私放酒驾人员而未对其进行处罚。通过查看执勤民警的执法记录仪、酒精测试记录、行政强制措施凭证、被扣押的车辆和处罚告知内容,督察大队、民意110办公室确定被举报民警的整个执法过程严格、规范、公正、透明,该起投诉不属实。及时为受到举报民警澄清正名,既让公安民警暖了心,又为民警依法办案增添了底气。

比学赶超,提升窗口服务水平。民意110坚持每月对所队群众满意度绩效考核排名,对考核落后的单位负责人进行约谈,同时注重分析研判,提炼优秀典型、成功做法予以宣传推广,助推基层所队改进执法服务。自民意110警务监督以来,交警大队车管所开通了“一窗通办”业务,18个派出所开通了交通违法处理服务窗口。刘府派出所、门台派出所、府城派出所等新建了综合服务中心,实现户籍业务一次性办结、身份证办理落实“多拍优选”等便民服务。红心派出所坚持“民有所呼,警有所应,民有所愿,警有所为”,对来办事的群众做好先行回访,主动询问工作中存在问题和不足,及时予以解决。种种便民利民措施的落地生根,助力提升广大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满意度。 


上一篇:滁州市琅琊区司法局上好“四堂课”提升党史学习教育质效[ 12-23 ] 下一篇:琅琊区多措并举推动“法援惠民”品牌建设[ 12-31 ] 作者:韩延龙 王孟龙

主办单位:中共滁州市委政法委员会和滁州市法学会 版权所有 地址:滁州市政务中心东九楼

邮编:239000 公开(监督)电话:0550-3820106 传真:0550-3820106

Email:czshglzhb@163.com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 1440*900 以上浏览本站 皖ICP备17002914号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