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滁州长安网>> 队伍建设>>正文内容

喜报!滁州中院2篇案例入选全国法院系统2021年度优秀案例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6日 点击数:2637

日前,全国法院系统2021年度优秀案例分析评选结果公布,滁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二庭法官邓见阁撰写的《陈某某诉天长市安思科安防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破产债权确认纠纷案——破产中农民工工资优先受偿权的认定》案例入选商事二等奖案例。民二庭法官陶继航撰写的《扬州市海力精密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诉安徽奥泰粉末冶金有限公司取回权纠纷案——债务人处分所有权保留标的物导致出卖人无法取回而产生损失的认定》案例入选商事三等奖案例。

据了解,本次评选活动由最高人民法院主办、中国应用法学研究所承办,对人民法官提升业务能力、统一法律适用和裁判尺度、全面提升裁判文书质量、加强司法经验学习交流具有重大意义。本次评选活动共评选出获奖案例547篇,其中一等奖20篇、二等奖108篇、三等奖209篇、优秀奖210篇。

下一步,滁州中院将以此次优秀案例分析评选为契机,继续加强司法案例研究,总结提炼优秀审判案例中的裁判方法、裁判规则和法律思维,强化案例应用,把案例工作作为推动审判质效提升的有力抓手,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滁州中院


上一篇:滁州法院全面实行诉讼费用网上管控[ 01-05 ] 下一篇:服务大局促发展 启航为民新征程[ 01-07 ] 作者:

主办单位:中共滁州市委政法委员会和滁州市法学会 版权所有 地址:滁州市政务中心东九楼

邮编:239000 公开(监督)电话:0550-3820106 传真:0550-3820106

Email:czshglzhb@163.com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 1440*900 以上浏览本站 皖ICP备17002914号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