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滁州长安网>> 要闻>>正文内容

许继伟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上强调

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滁州在线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2日 点击数:618

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现场。 全媒体记者徐 浩摄

1月11日上午,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在滁召开。市委书记、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许继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忠诚尽职、奋勇争先,奋力开创新阶段现代化新滁州建设崭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李工到会指导。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图强,市政协主席汪建中出席。市委副书记金力主持会议,并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市领导杨甫祥、张其广、吴晓峰、季星、万瑞健、吴晓佳等出席。

许继伟在讲话中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在省委的高度重视、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总要求,入脑入心“学党史”,兴起了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新热潮;笃信笃行“悟思想”,坚定了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自觉;用心用情“办实事”,实现了民生福祉、党群干群关系的新提升;有力有为“开新局”,推动了新阶段现代化新滁州建设取得新成绩,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普遍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各级党组织的凝聚力、创造力、战斗力进一步提升,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重要成果。

许继伟指出,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深化了对党内集中教育的规律性认识:必须坚持对标对表,把牢根本遵循;必须坚持以上率下,强化示范引领;必须坚持分类指导,突出精准施策;必须坚持红色教育,注重实际效果;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力求群众满意;必须坚持知行合一,做到融会贯通。要把学史力行、对党忠诚体现到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到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到日常言行上,努力创造出色、出彩、出众的业绩。

许继伟强调,要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续激发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以更实作风、更大作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滁州。要突出政治建设,坚定坚决拥护“两个确立”,真正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滁州见行动”。要突出常学常新,及时跟进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确保滁州各项事业发展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要突出使命担当,聚焦发展重点,紧抓工作难点,把握关键节点,敢想善为创造争先业绩。要突出为民服务,推动共同富裕,保障改善民生,提升治理效能,尽心尽力增进民生福祉。要突出从严治党,加大干部队伍建设力度,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持续推动正风肃纪反腐,坚定不移推进自我革命。当前,正值岁末年初,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做好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关心和保障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

许继伟强调,推动学好党史、用好党史是一项长期任务。要扎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总结评估、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等工作,用好理论学习中心组制度、红色资源、学校思政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更加深入地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奋力谱写新阶段现代化新滁州建设崭新篇章。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成员,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滁州经开区、中新苏滁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滁州职业技术学院、滁州城市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市一级、市二级巡视员,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及各工作组负责同志,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负责人,市委宣讲团成员等参加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上一篇:安徽法院去年“打财断血”执行到位37.88亿元[ 01-12 ] 下一篇:司法部 中央文明办出台法律援助志愿者管理办法[ 01-12 ] 作者:全媒体记者施 璇

主办单位:中共滁州市委政法委员会和滁州市法学会 版权所有 地址:滁州市政务中心东九楼

邮编:239000 公开(监督)电话:0550-3820106 传真:0550-3820106

Email:czshglzhb@163.com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 1440*900 以上浏览本站 皖ICP备17002914号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