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滁州长安网>> 要闻>>正文内容

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滁州代表团举行代表团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8日 点击数:540

 1月17日下午,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滁州代表团举行代表团会议,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省委常委、副省长张红文在滁州代表团参加审议。滁州代表团团长、市委书记许继伟主持会议。陈先森、李明、王图强、郭德成、高莉、陈爱军、潘法律、计国平、穆可发、邓继敢、徐广友、余成林、曹付忠、李柱梁等参加审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全国人大代表耿学梅、王萌萌、陈建银列席会议。

张红文在审议报告时指出,报告全面回顾总结发展成绩,深入分析面临形势,科学谋划部署工作,是一个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完全拥护和赞成这个报告。

张红文指出,去年,省委、省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徽作出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三地一区”,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滁州和全省一样,众志成城,克难奋进,发展迈上新台阶、形成新动能、展现新气象,用实际行动出色地完成了省委、省政府部署的任务目标,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省委、省政府对滁州的发展寄予厚望。希望滁州进一步拉升标杆,奋勇争先,全面完成省政府工作报告和省人代会部署的各项任务,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红文强调,要结合报告的部署,找准与滁州实际的结合点,发挥好滁州毗邻两省省会、产业基础较好等优势,自觉服务和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重大战略之中。要在完善科技成果转化运用体系上下功夫,在加强科技攻坚力量体系建设上下功夫,在深化科技管理体制改革大胆尝试、大胆闯上下功夫,在强化人才服务保障举措上下功夫,在军民科技协同创新上下功夫,全力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应用;要不断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扩大金融资源供给,加快上市公司培育力度,突出对小微企业、科技创新、绿色发展的金融支持,打造覆盖省市县的“政府母基金+政府产业基金+市场化基金”的基金体系;要充分发挥数字化改革“箭头”效应,深化数字化顶层设计,高标准建设全省一体化数据基础平台,推进“一屏通办”改革,推动城市大脑“一网通管”建设;要大力优化营商环境,顺应市场化改革方向和市场主体需求,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对标沪苏浙政务服务环境,加快政府工作流程再造和机制创新,强化诚信政府建设,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更大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发展内生动力。

许继伟在审议时表示,聆听了省政府工作报告,感到很振奋,也很受鼓舞,报告通篇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现新发展理念、高质量发展要求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总结成绩实事求是,提出目标切实可行,让我们既提振信心也倍感压力,完全赞成。具体有三点感受:一是成就鼓舞人心,二是目标催人奋进,三是发展前景可期。滁州发展也同全省一样,过去的一年,经济社会各项事业保持了良好发展态势,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位列全国先进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数字经济发展、综合竞争力百强市。下一步,我们将弘扬“小岗精神”,努力拉升标杆,在奋勇争先上取得新成效;深化合作共建,在推进长三角一体化上实现新突破;

聚焦高质量,在三次产业协同发展上展现新作为;坚持人民至上,在保障改善民生上回应新期待;从严管党治党,在忠诚履职担当作为上展现新气象。只争朝夕,砥砺前行,确保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滁州落地生根,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吴劲在列席发言时表示,听了省政府工作报告,倍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信心,完全赞成这个报告。一是站位高,是一个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好报告。二是成效好,是一个实事求是、振奋人心的好报告。三是举措实,是一个契合省情、求真务实的好报告。四是机制新,是一个解放思想、开拓奋进的好报告。下一步,我们要认真贯彻省“两会”精神,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对标对表、争先进位,全力把报告提出的各项任务落实好,奋力在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中走在前列,为安徽“十四五”发展多作滁州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明、邹军、柏培松、杨乐等代表也发表了审议意见。


上一篇: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01-18 ] 下一篇: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16日召开[ 01-18 ] 作者:全媒体记者王太新

主办单位:中共滁州市委政法委员会和滁州市法学会 版权所有 地址:滁州市政务中心东九楼

邮编:239000 公开(监督)电话:0550-3820106 传真:0550-3820106

Email:czshglzhb@163.com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 1440*900 以上浏览本站 皖ICP备17002914号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