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滁州长安网>> 基层风采>>正文内容

天长市铜城镇开展“反电诈·护万家” 集中宣讲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9日 点击数:1056

针对区域面积大、工商企业多的特点,天长市铜城镇为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提高企业人员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1月18日下午,镇综治中心、派出所邀请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宣讲小分队到铜城镇开展“反电诈·护万家”专题宣讲培训。全镇69家规模以上企业负责人及各村(社区)分管负责人、综治专干共12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伊始,铜城镇派出所负责人传达了全市反电诈联席会议(领导小组)精神,通报了近期发生的真实案例。要求大家通过本次培训,切实提高反诈意识,保护企业及个人财产安全,助力铜城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随后,宣讲小分队民警结合案例,向与会人员讲述了电信诈骗的种类、惯用手段及防范常识,提醒群众不要轻易泄露个人信息,如遇可疑情况,要多和家人、朋友沟通商议或及时报警,以免遭到不法侵害。同时,民警还向与会人员辅导了“国家反诈中心”APP的日常运行使用。

历时1个多小时的培训,紧凑而热烈,与会人员积极互动、全情投入,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防范电信诈骗宣讲会很有意义,对电信网络诈骗手法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极大地增强了防范诈骗的意识和能力。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将持续向企业职工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相关知识。

下一步,铜城镇将按照市委政法委的要求,全力做好“清零”到位、入户走访到位等重点工作,坚持防范为先,坚决压降案件发生。一是掀起新一轮宣传高潮。继续利用手机短信、一封信、海报、展板、折页、小喇叭、横幅标语等开展形式多样的反电诈宣传活动,切实提高群众防范意识,进一步筑牢反诈防火墙。二是开展新一轮入户走访。印制反电诈护万家一封信3万余份,分发至各村社区,按照网格化管理分工,全面进行入户走访,做到一人不少、一户不漏宣传到位,保护好群众的“钱袋子”。


上一篇:全椒法院聚焦“三个坚持”扎实为民办实事[ 01-14 ] 下一篇:定远:“三纵深”推动“八五”普法开新局[ 01-19 ] 作者:韩湘贵、朱文同

主办单位:中共滁州市委政法委员会和滁州市法学会 版权所有 地址:滁州市政务中心东九楼

邮编:239000 公开(监督)电话:0550-3820106 传真:0550-3820106

Email:czshglzhb@163.com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 1440*900 以上浏览本站 皖ICP备17002914号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