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滁州长安网>> 要闻>>正文内容

滁州代表团审议“两院”工作报告

来源:滁州在线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0日 点击数:529

1月19日,出席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的滁州代表团举行代表团会议,审议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市委书记许继伟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图强,市领导邓继敢、徐广友、余成林等参加审议或列席;赵馨群、郭德成、高莉、陈爱军、潘法律、计国平、穆可发、刘连新等参加审议;在皖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许继伟在审议时说,“两院”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实在、分析形势透彻具体、部署工作举措明确,是一个与时俱进、求真务实的好报告,是一个体现司法担当、司法公正、司法为民、司法创新的好报告。具体有四点感受:一是服务保障发展更加精准。围绕建设“五个安徽”,主动自觉融入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二是维护司法公正更加有力。三是践行司法为民更加有效。四是法检自身建设更加过硬。就滁州而言,下一步我们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更加重视和加强市“两院”工作,努力为“两院”工作创造良好条件,支持“两院”在服务发展大局、推动更高水平平安滁州和法治滁州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

王图强在审议时说,“两院”工作报告结构简洁,文风朴实,数据精准,案例翔实,找问题客观准确,是好报告。省“两院”站位高,大局意识强,围绕强化“两个坚持”、实现“两个更大”提供有力法治保障,为全省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滁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融入全市中心工作,积极推进法治滁州建设,为滁州荣获“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市”称号贡献了应有之力。

市人大常委会将进一步寓支持于监督之中,推动滁州“两院”更好地履行司法职责、维护公平正义。

邓继敢在审议时说,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突出保护营商环境,突出保护诚实守信,突出机关依法行政;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更加关注青少年,更加关注环境保护,更加关注经济犯罪,是好报告。建议:再加力度,加大化解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在涉法涉诉信访事项了结后做好跟踪,推动信访事项办好办实;在跟进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上持续用力,走在前、走得快。

赵馨群、高莉、郭德成、曹付忠、邹军、谢力、孔凡高、蒋元慧、陈林国、潘法律等代表也发表了审议意见,并围绕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着力加强多元化解矛盾纠纷、加大对基层法院支持力度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上一篇:不忘百年奋斗路 踔厉奋发新征程[ 01-20 ] 下一篇:滁州代表团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01-20 ] 作者:全媒体记者王太新

主办单位:中共滁州市委政法委员会和滁州市法学会 版权所有 地址:滁州市政务中心东九楼

邮编:239000 公开(监督)电话:0550-3820106 传真:0550-3820106

Email:czshglzhb@163.com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 1440*900 以上浏览本站 皖ICP备17002914号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