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滁州长安网>> 基层风采>>正文内容

凤阳法院:“中都利剑”专项执行行动首战告捷

来源:滁州中院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4日 点击数:1007

1月19日上午6时,在凛冽的寒风中,凤阳县人民法院冬日攻坚之“中都利剑”专项执行行动正式开启。院党组书记、院长汪峰担任此次专项行动的总指挥,凤阳县委政法委副书记程浩受邀参加,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当事人代表参与见证。此次行动重点聚焦涉民生等群众“急难愁盼”的执行案件。 

“快”字当先,兵贵神速 快速执结

“行动开始!”随着一声响亮而坚定的号令,警灯穿破夜空,只见执行干警不顾辛劳,以最快的速度,连轴奔赴在多个执行现场,敲响一个个失信被执行人的家门,让被执行人措手不及、无处遁形。

“我愿意履行,但是我没有那么多钱。”6时30分,面对突然出现在家中的执行干警,徐某连连说道。执行干警见状,发现徐某拖延的“老毛病”又犯了,立即将其拘传至法院。刚到法院,徐某立即将下欠的38208元一次性汇入法院账户,该案顺利执结。

“准”字立足,精准施策 精确打击

此次行动中,案件梳理组负责行动前案件梳理,提前研判案情,建立台账及行动期间案件分配工作,从众多执行措施中找到有效的办法。执行行动组负责现场执行,适用预定强制措施逐案击破。两组相互配合,相互衔接,携手提高执行效率。特别是针对失信被执行人,先后与多部门合作,采取刚柔并济的执行手段,通过限制上高速、高消费等方式,进一步压缩失信被执行人活动空间,让一批失信被执行人主动前来执行。

“稳”字强基,组织有力维稳有方

为认真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推进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转化,进一步提升执行质效,凤阳法院此次“中都利剑”专项执行行动将持续至2022年2月20日。 

专项行动首日,凤阳法院共查找、拘传被执行人27人次,司法拘留5人次,执结案件8件,和解履行4人次,执行到位76.31万元。多家媒体跟踪报道,全面提升执行效果,对被执行人起到了强有力的震慑作用,多名被执行人主动到法院履行了还款义务。


上一篇:定远:“三纵深”推动“八五”普法开新局[ 01-19 ] 下一篇:“出发”!天长法院按下春节集中执行“启动键”![ 01-25 ] 作者:彭婧

主办单位:中共滁州市委政法委员会和滁州市法学会 版权所有 地址:滁州市政务中心东九楼

邮编:239000 公开(监督)电话:0550-3820106 传真:0550-3820106

Email:czshglzhb@163.com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 1440*900 以上浏览本站 皖ICP备17002914号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