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滁州长安网>> 定远长安网>> 图片新闻>>正文内容

教育局多举措鼓励教师安心农村偏远学校任教

来源: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01日 点击数:2580

来自黑龙江省伊春市的崔春老师,在十里黄学校已从教八年。在6月30日召开的“定远县安心农村偏远地区优秀教师暨支教工作表彰大会”上,她作为安心农村偏远地区优秀教师代表之一发言时动情的说:“现在农村学校条件越来越好,待遇比县城和交通便利地区学校教师还高,我乐意在这样更需要教师的农村偏远学校尽心尽力教书育人,演绎我的幸福人生”。

当天,县教育局共表彰了崔春、王大庄、刘明、朱明、谢士村、袁凤、王贵东、魏开婷、熊海桃、田俊、马春梅、邓威、宛启梅、王海艳、刘爱良15位教师,他(她)们同时被授予“安心农村偏远地区优秀教师”荣誉称号的教师,以及谢道强、戴成荣、陈必文、许乾和、陈志国、杨辉、曹志芳、丁红、陆琤、王夕松10位来自县城和交通便利地区学校参加到偏远地区支教工作的 “先进支教教师”,教育局同时对安排教师支教的永康中学、定远五中和受援学校年家岗小学、能仁凉亭小学、永康祝杨小学5个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

有15位安心农村偏远地区的优秀教师和10位优秀支教老师受到教育局表彰。_副本.jpg

为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定远县教育局于2014年5月先后下发了《关于加强农村薄弱学校支教工作的实施方案》等文件,对扎根农村偏远学校的教师在绩效工资、评先评优、职称评定等方面给予倾斜照顾,鼓励偏远地区学校教师安心支教,确保全县教育均衡发展。从2014年9月起,教育局先后从县城及周边学校选派90名教师到35所农村偏远地区学校支教,支教老师们克服了家庭、工作、身体等各方面的困难,兢兢业业工作,为提高位置偏远、条件落后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做出积极贡献,彰显了崇高的师德师风,受到了同行的敬佩,得到了社会的好评。

在表彰会上,县教育局局长韩春峰要求全县六千余名教职工要以本次被评为“安心农村偏远地区优秀教师”和“先进支教教师”为榜样,要爱岗敬业,努力做敬业之师;要严谨笃学,努力做博学之师;要勇于探索,努力做创新之师;要为人师表,努力做高尚之师。

近年来,我县始终坚持优先发展农村教育工作思路。仅最近十年,招聘的1000余名新教师全部安排到农村学校任教。近几年,累计协调近300名教师到农村学校支教、轮岗。2012年至2015年,全县投入2亿3335万元,新改(扩)建学校面积近43万平米,同时撤并部分薄弱学校,建成24所九年一贯制学校,完成标准化学校建设108所,全县农村学校办学水平显著提升,城乡差距明显缩小。

为鼓励农村偏远地区学校教师安心执教,县教育局坚持在年度绩效工作分配方面向他们倾斜,每年可享受高于其他地区2000至3000元的补贴,支教教师每年享受8000元生活补助。

在今后一段时间内,我县在继续向农村学校补充新招聘教师的同时,还将坚持组织城区和周边学校优秀教师到偏远农村学校支教,确保全县城乡学校均衡发展。(郑培进、黄振群)


上一篇:定远县国税局开展系列教育活动[ 07-01 ] 下一篇:检察长接访举报人助推“举报宣传周”[ 07-03 ] 作者:定远政法委

主办单位:中共定远县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定远县定城镇梅园路和竹园路交叉路口往南约50米(定远县政务大楼)

邮编:233200 电话:0550-4288026 传真:0550-4288026

Email:dyxzfwb@163.com建议浏览器分辨率 1440*900 以上浏览本站 皖ICP备17002914号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