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滁州长安网>> 专题栏目>> “双百政法英模”先进事迹>>正文内容

那个曾全身30%面积被烧伤的特警,成为了一名冬奥火炬手!

来源:中国警察网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9日 点击数:2359

2月2日,北京冬奥会火炬在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传递。第13棒火炬手是“时代楷模”“公安楷模”“双百政法英模”安徽省蚌埠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副支队长张劼,他高举燃烧的火炬,以昂扬的姿态、坚定的步伐,圆满完成火炬传递。

“作为公安民警代表能成为冬奥会火炬手,自己感到非常荣幸和自豪,心情无比激动。”张劼告诉记者,尤其在举起火炬的一瞬间,内心充满神圣的使命感和澎湃的责任感,通过火炬传递,展现人民警察的形象、国家的形象。

从人民警察到冬奥会火炬手,张劼身上的疤痕无声讲述着他的英勇无畏和无悔付出:2016年,在参与处置蚌埠“1·05”危害公共安全重大警情时,为避免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张劼挺身而出,以血肉之躯制伏嫌疑人,自己却全身30%面积深二度烧伤。

5年来,他先后经历23次大手术和6次激光治疗,但凭着对公安事业的无比坚定,他克服常人无法忍受的痛苦和煎熬,重回公安队伍,继续战斗在一线。

就在参加冬奥会火炬传递的前几天,张劼仍然没有休息,奔波在辖区各个地方,对辖区内的巡逻卡点、执勤卡口、警务站安保工作进行督导,同时对车站等地进行检查,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保持辖区治安平稳有序,确保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平安的新春佳节。

“参与火炬传递对我来说不仅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作为一名公安民警,我会将这份荣誉化成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全力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张劼坚定地说。

圆满完成冬奥会火炬传递后,张劼没有休息,更没有在北京走走逛逛,他买了最早一班的高铁票返回蚌埠,继续投入春节春运和北京冬奥会各项安保工作中。


上一篇:安徽监狱民警张文博荣获“全国先进工作者”称号[ 03-09 ] 下一篇:魏晶晶:为了心中的天平[ 03-09 ] 作者:

主办单位:中共滁州市委政法委员会和滁州市法学会 版权所有 地址:滁州市政务中心东九楼

邮编:239000 公开(监督)电话:0550-3820106 传真:0550-3820106

Email:czshglzhb@163.com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 1440*900 以上浏览本站 皖ICP备17002914号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