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滁州长安网>> 平安建设(市域社会治理)>>正文内容

滁州市不断深化平安校园建设

来源:滁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6日 点击数:2425

今年以来,滁州市构建措施严密、科学有效的校园安全防控体系,有效保护学校师生生命财产安全,不断深化平安校园建设。

日前,市实验小学组织对校园疏散通道、消防水源、灭火器材等进行检查,确保消防安全万无一失。此外,该校还通过主题班会等形式,教育引导孩子们提高安全意识,杜绝校园霸凌,健康快乐成长。像这样的例行检查和宣传教育,已经成为全市961所中小学校、幼儿园的“必修课”。

春季开学以来,市委政法委联合公安、教体等部门,通过交叉互查、暗访复查、联合检查等方式,全覆盖、拉网式对全市所有中小学、幼儿园校园安全隐患问题进行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治。对于校园周边突出治安问题进行专项治理,重点确保上学放学期间的重点区域、重点路段,有人管、有人看、有人巡、有人防。

同时,我市通过切实加强“四个建设”,织密筑牢校园安全防护网。强化人防建设,财政年投入7000万元,配备专职保安员约2600人,专职保安员配备率100%。实化物防建设,高标准配备校园防卫器械“八大件”,校园封闭管理率100%。深化技防建设,建设教育监控平台系统,一键式紧急报警、视频监控系统与属地公安机关联网率100%。细化联防建设,建立健全常态化“护学岗”建设,设置率100%。

值得一提的是,我市卓有成效的“双减”工作,也为构筑良好教育生态、持续建设平安校园不断“加分”。印发“一封信”、公布校外培训机构和无证幼儿园“黑白名单”,对证照资质不全、管理混乱、隐患突出的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依规严肃查处。压实校外培训机构安全主体责任,确保加强安防设施建设,提高安防能力水平。


上一篇:市委政法委坚持“四个聚焦” 落实“一改两为五做到”[ 04-19 ] 下一篇:滁州市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显成效[ 07-20 ] 作者:全媒体记者 包增光 通讯员 钱强国

主办单位:中共滁州市委政法委员会和滁州市法学会 版权所有 地址:滁州市政务中心东九楼

邮编:239000 公开(监督)电话:0550-3820106 传真:0550-3820106

Email:czshglzhb@163.com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 1440*900 以上浏览本站 皖ICP备17002914号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