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滁州长安网>> 定远长安网>> 司法行政>>正文内容

定远县司法局提升干警综合素质

来源: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11日 点击数:2890

今年以来,定远县司法局从作风建设、队伍建设入手,着力培养有理论基础、有工作能力、有群众感情、有实践经验的综合性人才,提高了司法行政工作的影响力。

“以考促学”,提高司法行政人员政治鉴别能力。每周五下午坚持开展“政法业务学习日”活动,每月由分管领导确定一个学习主题,组织干警集中学习,组织党建、节能、干部选拔任用等知识测试,开展公务员学法用法考试,定期组织法律服务人员业务知识考试,参加考试情况作为年终评先评优和晋升选拔的依据。

“以讲促学”,提高司法行政人员业务能力。各股室负责人在每月例会上就上月业务工作完成情况和下月工作计划进行宣讲,表扬先进,鞭策后进,并就本职工作对相关人员定期开展多种形式的业务辅导。召开司法所季度考评分析会,各片分管领导对本片工作进行点评,评定三个先进司法所在全体人员会议上做典型发言,三个后进司法所做态发言,使每位干警,既能做得好,又能讲得好。

“以评促学”,提高司法行政整体工作水平。定期组织业务台帐、卷宗自查互查,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开展司法行政工作星级创评活动,按照序时进度进行考核评比。年度各项工作目标下在到股(室)、任务到岗、工作量化、责任到人、科学考评、奖优罚劣,真正做到严要求、实考评、明奖惩,形成“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供稿人:定远县司法局  吴江)


上一篇:定远县司法局开展法律拥军助推法治定远建设[ 08-06 ] 下一篇:县司法局深入开展“大走访”活动[ 05-17 ] 作者:定远政法委

主办单位:中共定远县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定远县定城镇梅园路和竹园路交叉路口往南约50米(定远县政务大楼)

邮编:233200 电话:0550-4288026 传真:0550-4288026

Email:dyxzfwb@163.com建议浏览器分辨率 1440*900 以上浏览本站 皖ICP备17002914号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