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滁州长安网>> 基层风采>>正文内容

一切为了群众满意

——全面启动今年“双提升”行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南谯

来源:滁州在线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2日 点击数:2292

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南谯、法治南谯,2022年,南谯各地各单位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提高群众安全感和政法队伍满意度的重要性,强化“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意识,加强组织领导,突出协同作战,强化责任落实,切实抓细抓实“双提升”,确保取得成效,力争“双提升”综合指数进入全省前10、全市前3位。

南谯区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坚持以“平安建设提质增效年”活动为抓手,结合信访突出问题“百日攻坚”,常态化机制化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化解,创平安、保稳定,护航二十大”活动,进一步在破难题、补短板、出实招、促提升上下功夫,深入推进全区社会治理现代化;持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成果,进一步加强政法队伍作风建设,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政法队伍满意度,为全区高质量发展、高效率治理,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和优质的服务环境。

“大走访”着力化解各类矛盾纠纷

深入开展基层大走访、大排查活动,全面排查各类矛盾纠纷和隐患,收集各类问题,以受过不法侵害的群众、案件未破或未办结的当事人、诉求未解决的群众、治安状况复杂地区群众为走访重点,逐人见面,逐案分析,广泛听取意见,有针对性地拿出改进措施。

深入开展“党员干部进万家”走访活动,及时了解群众对居住地社会治安状况,广泛征求群众对政法干部作风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认真排查梳理群众反映的各类问题,结合疫情防控、信访“百日攻坚”、平安小区创建等,努力化解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注重推进基层治理,夯实基层基础,深化立体化、数字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加快信息化建设,推进综治中心标准化建设,完善网格化服务管理信息平台,着力解决影响社会稳定源头性、根本性、基础性问题,有效防范、管控、化解社会稳定风险,努力建设平安乡镇。

“大整治”切实维护社会安全稳定

常态化机制化开展扫黑除恶,聚焦当前农村地区黑恶犯罪的突出问题,深入开展“铁拳行动”,净化农村社会治安环境,全面整治涉黑涉恶治安乱点,根本遏制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明显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整治社会治安重点地区,集中对辖区涉黄场所、可防性案件高发地区、城中村开展集中整治,迅速扭转重点地区治安问题。全力解决执行难问题,大力开展以“基本解决执行难”为目标的执行攻坚行动,建立工作机制,集中人员开展“四查”,提高工作效率,进一步推动法院执行工作再上台阶。提升窗口服务水平,结合全区开展的“转作风、促发展、进前列”作风建设提升行动,着力整治单位内部特别是服务窗口工作纪律、工作作风、服务态度等方面问题。

加强公安巡防力度。紧紧围绕护航二十大“安全稳定聚力攻坚年”活动,常态化开展涉恐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全力排查整治各类矛盾纠纷和风险隐患;对案件易发多发地域和时段,开展精细化重点巡逻防控,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建立健全群防群治长效工作机制,全面提升群防群治工作,提升社会治安防范、化解、管控一体化水平,确保全区社会治安秩序持续稳定。进一步加强政法队伍能力素质教育,建设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大宣传”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注重宣传针对性、引领性、实效性,深入开展“平安南谯”系列宣传,有效提升广大群众对平安建设和各政法部门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和认可率。

结合“八五普法”,深入乡村、小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广泛宣传村(社区)、小区、家庭、企业、工地、商场、市场、校园、医院等平安创建活动。广泛开展集中定向宣传,重点宣传党委政府在平安建设、扫黑除恶、打击违法犯罪、开展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政法队伍作风建设、民生工程、经济建设、社会事务管理方面工作职能及突出成效和亮点成绩。加大媒体宣传,专题宣传政法系统工作举措与成效,持续宣传全区平安创建、法治建设和深化社会治理举措与成效,着力宣传各级各界各类先进典型、鲜活经验和感人事迹,传递“政法好声音”,弘扬“政法正能量”。

此外,建立区“双提升”工作责任包保制度,明确工作任务,落实包保责任,结合疫情防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创城等工作,扎实加以推进。


上一篇:安徽凤阳:公益诉讼为文物古迹筑起“保护墙”[ 06-02 ] 下一篇:全省首家公证处参与执行工作中心揭牌[ 06-20 ] 作者:本报通讯员 杨读俊

主办单位:中共滁州市委政法委员会和滁州市法学会 版权所有 地址:滁州市政务中心东九楼

邮编:239000 公开(监督)电话:0550-3820106 传真:0550-3820106

Email:czshglzhb@163.com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 1440*900 以上浏览本站 皖ICP备17002914号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