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滁州长安网>> 定远长安网>> 公告通知>>正文内容

定远县城乡医疗救助问答

来源: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09日 点击数:2609

一、什么是医疗救助?

医疗救助制度,是政府为保障城乡困难群众的基本健康和享受公共卫生的权益,运用政府财政资源和动员社会力量筹措资金,对患病的城乡困难居民医疗费用按一定标准给予适当补助,以缓解其因病造成家庭生活困难的专项救助制度。

二、哪些人可以申请医疗救助?

城乡低保对象、 五保对象、低收入家庭都可以申请城乡医疗救助。

三、哪些病种可以申请救助?

对城乡低保对象、五保户除了意外伤害之外的病种给予救助。对低收入家庭患白血病、尿毒症、癌症等规定重病病种给予救助。

四、申请救助有时间限制吗?

从出院之日起到第二年的3月底前就要申请。

五、如何申请医疗救助及申请医疗救助需要提供哪些资料?

医疗救助分一站式与非一站式,患者只要在县内的公立医院住院在出院时在结算新农合后到民政救助窗口申请一站式救助。非一站式医疗救助需要申请救助对象到乡镇人民政府申请,申请时除了要填写城乡医疗救助申请审批表外还要提供以下资料:

1、相关证件复印件(低保证、五保证)。

2、患者的户口本复印件。

3、本年度出院小结复印件。

4、县医保中心或新农合医疗费用补偿结算单(加盖公章)。

5、个人自付扣除门槛费达到10000元以上的,到国元保险办理大病保险后提供赔款收据原件,参加其他各种商业保险的要有赔款收据原件。

6、邮储银行存折复印件。

六、民政部门如何实施医疗救助?

申请救助对象住院治疗的,经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或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及各种商业保险报销后,自付剩余合规部分可给予救助,这里的自付剩余合规部分不包括不可报部分,对五保户按90%,低保户按70,低收入家庭在扣除2万元的门槛后按40%的比例给予救助。

申请救助对象门诊治疗的须是规定的重病,需要经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或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及各种商业保险报销后,自付剩余合规部分可给予救助,救助算法同住院。

七、医疗救助有封顶线吗?

各类救助对象的年救助金额封顶线为1万元。

八、民政部门医疗救助的联系方式是什么?

定远县民政局位于县城东政务区民政大厦,咨询电话:4031055。



上一篇:致全县人民一份信[ 07-09 ] 下一篇:“崇尚科学 抵御邪教”倡议书[ 09-01 ] 作者:定远政法委

主办单位:中共定远县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定远县定城镇梅园路和竹园路交叉路口往南约50米(定远县政务大楼)

邮编:233200 电话:0550-4288026 传真:0550-4288026

Email:dyxzfwb@163.com建议浏览器分辨率 1440*900 以上浏览本站 皖ICP备17002914号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