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滁州长安网>> 机关党建>>正文内容

市委政法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8日 点击数:777

2022年7月15日,市委政法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委机关理论中心组成员、全体工作人员参加学习。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二十五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讲话、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讲话、习近平在湖北武汉考察时的讲话精神,省委书记郑栅洁在年轻干部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史文军围绕伟大建党精神,以《回望百年奋斗历程 传承伟大建党精神》为题,为大家上了一堂鲜活生动、精彩务实的专题党课。

会议指出,在香港从由乱到治走向由治及兴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亲临香港出席庆祝香港回归25周年大会,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香港的高度重视和对香港同胞的深情厚谊,为香港“一国两制”实践开创新局面注入了强大动力。我们坚信在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上,有伟大祖国的坚定支持,有“一国两制”方针的坚实保障,香港一定能够创造更大辉煌。

会议强调,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讲话,系统总结新时代反腐败斗争积累的重要经验,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我们要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牢牢把握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内在要求,认真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关于巩固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意见》,加强内部监管,落实严管责任,切实维护队伍肌体健康。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就推进科技自立自强、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强基层社区治理等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加快推进网格化服务管理创新,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

史文军同志围绕传承伟大建党精神,从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开创与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四个历史时期,回望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从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勇于自我革命三个方面,为大家诠释中国共产党人创造开天辟地的建党伟业、改天换地的建国大业、翻天覆地的改革事业、惊天动地的复兴勋业的精神之源。激励鞭策大家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朝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胜利进军。

会议还学习了《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一章“掌握历史主动,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等相关理论文章。


上一篇:市委政法委机关党支部开展七月份 “主题党日”活动[ 07-14 ] 下一篇:市委政法委组织开展走访慰问 残疾困难家庭活动[ 07-19 ] 作者:

主办单位:中共滁州市委政法委员会和滁州市法学会 版权所有 地址:滁州市政务中心东九楼

邮编:239000 公开(监督)电话:0550-3820106 传真:0550-3820106

Email:czshglzhb@163.com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 1440*900 以上浏览本站 皖ICP备17002914号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