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滁州长安网>> 要闻>>正文内容

许继伟在全市信访突出问题专题调度会上强调

全力以赴抓好信访重点工作 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来源:滁州在线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9日 点击数:488

8月17日,全市信访突出问题专题调度会在滁召开。市委书记许继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市上下要清醒认识肩负的重大政治责任,自觉把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作为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切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忠诚履职、攻坚克难,全力以赴抓好信访重点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金力通报有关情况,市领导杨甫祥、孙军、李宝君、万瑞健、周文芳、邓继敢、吴晓佳等出席会议。

许继伟指出,7月19日全市信访工作巩固提升活动专题调度会以来,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信访工作“12345”的总体思路,积极推进积案攻坚化解,取得了一些新的成效。各地各级要紧盯信访积案,坚持主官主抓,强化专班推动,真正做到真心求解、真能化解,真正重视、真能推动,真扛责任、真能见效,全力推动息诉息访。

许继伟强调,要紧盯重复信访,狠抓矛盾问题化解。要高度重视群众反映的每一个事项,尽最大努力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努力把矛盾纠纷化解在早、化解在小、化解在基层。要狠抓“1+1+7”效能指数管理,认真落实“三到位一处理”工作要求,一案一策、不等不靠,提速提效办好初信初访,力争一次性化解,让群众满意。要全面加强督导调度,对重点信访事项加强分析研判,及时提交党政领导阅批、接访,迅速落实领导包案、专班化解等措施,做到清单化、闭环式管理。

许继伟强调,要狠抓“1+5+N”机制,强化源头化解。紧紧抓住“1”(村居书记)这个关键,结合民情社情,着眼工作实效,把责任心强、公道正派、善做群众工作的党员和群众吸收到“5”和“N”中来,细化责任分工,创新工作方法,加强会商研判,规范机制运行。要聚焦群众诉求,力戒“虚推拖胡”,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举措推动信访问题化解。要强化整体联动,形成工作合力。树立“一盘棋”思想,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落实“四级调度”,强化部门联动,迅速应急处置,深化双向规范,形成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强大合力。

就文明创建工作,许继伟强调,全市上下务必统一思想、协力攻坚,做到干部沉下去、责任扛起来,任务落下去、整改动起来,督查跟下去、作风严起来,紧盯创建目标,聚焦突出问题,出重拳、出实招,狠抓立行立改、难点整治、全员发动、常态长效,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以走在前列、争创一流的实际行动,持续擦亮全国文明城市的金字招牌。

吴劲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此次会议精神,按照会议要求,全力形成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强大合力,形成文明创建的浓厚氛围,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以走在前列、争创一流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各县(市、区)和滁州经开区、中新苏滁高新区,以及部分市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定远县委副书记、凤阳县委副书记分别作汇报发言,许继伟逐一进行了点评,肯定成绩、指出问题、提出要求。


上一篇:2021年度安徽省见义勇为弘扬正气奖发布仪式举行 郑栅洁作出批示[ 08-18 ] 下一篇:郭声琨与乌兹别克斯坦总理阿里波夫共同主持召开中乌政府间合作…[ 08-19 ] 作者:全媒体记者张开兴

主办单位:中共滁州市委政法委员会和滁州市法学会 版权所有 地址:滁州市政务中心东九楼

邮编:239000 公开(监督)电话:0550-3820106 传真:0550-3820106

Email:czshglzhb@163.com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 1440*900 以上浏览本站 皖ICP备17002914号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