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滁州长安网>> 基层风采>>正文内容

凤阳县武店镇:多方联动护学保平安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1日 点击数:1873

早上7点多,由凤阳县武店镇平安办联合派出所组织警力、干部、志愿者组成的护学队早早就守候在了武店中学、武店中心小学学校门口。随着学生越来越多,他们开始忙着指挥,疏导校园周边接送学生的车辆,护送学生过马路,共同打通孩子们安全上学的“最后100米”。

“以前每天送孩子上学的时候特别拥堵,还要时刻躲避来往车辆,自从有了护学队,家长不用熄火停车,即停即走,省心多了。”部分家长表示,整个接送过程中,由镇平安办联合派出所组织警力、干部、志愿者组成的护学队伍与接送学生的家长无缝对接、快接快送。

上学时段,家长在护学保畅区将学生交给安全护学队成员,开车来的家长在志愿者的引导下靠边停车。紧接着,安全护学队成员会帮学生拿书包,护送学生安全进校。放学时段,安全护学队成员将学生分批次护送到护学保畅区,由家长依次接走。同时,安全护学队会加强管理自行上下学的学生,及时干预、疏散在校门前停留的学生。 此外,护学队成员在学校上下学的重点时段进行巡逻、站岗,加强校园周边的安全。


上一篇:南谯法院积极创建“枫桥式人民法庭”[ 09-30 ] 下一篇:天长退役老兵信访调解一线有担当[ 10-21 ] 作者:王崇好 王冠

主办单位:中共滁州市委政法委员会和滁州市法学会 版权所有 地址:滁州市政务中心东九楼

邮编:239000 公开(监督)电话:0550-3820106 传真:0550-3820106

Email:czshglzhb@163.com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 1440*900 以上浏览本站 皖ICP备17002914号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