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滁州长安网>> 定远长安网>> 公安战线>>正文内容

众民警相助,留守女童圆了上学梦

来源: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10日 点击数:2834

9月1日一大早,滁州市定远县严桥乡10岁的张小凡终于背起了书包,欢快地走进严桥学校,和其他小朋友一样正常上学了。而帮助小凡圆了上学梦想的是该县公安局严桥派出所的4名民警。

2006年初,严桥乡张某与四川籍女友李某在打工中相识并同居,2006年10月,生下了女儿小凡。后因家庭贫困,李某抛下未满一周岁的小凡,远走他乡,杳无音讯。张某也因女友的离去而一蹶不振。为了生计,张某将女儿寄养在自己叔叔家中,自己则长期在外漂泊。一晃过去了10年,由于小凡父母当年未领取结婚证,是非婚生育,无法办理出生医学证明,始终未上户口。虽然实行了义务教育,但因为没有户口,小凡始终上不了学。

今年7月,严桥派出所教导员马长松在“一村一警”入户走访过程中,了解到小凡的遭遇后,立即组织民警展开入户调查,到小凡出生医院调取原始病历。由于出生医院是私人诊所,原始材料早已丢失,根据户籍管理规定,这种情况,只有通过父女亲子鉴定,证明亲缘关系后才能登记户口。而做亲子鉴定的2000元费用,张某却拿不出。马长松多次向医学鉴定中心工作人员反映小凡家庭的实际困难,最终鉴定机构答应将鉴定费用减免至600元。马长松随后动员派出所民警献爱心,全所4名民警为小凡父女凑齐了鉴定费用。

7月29日上午,马长松驾车带着张某、小凡来到县城,与鉴定机构约定地点采集了信息。户籍女民警自费为小凡购买了新书包、文具等,亲手为小凡背上,还亲密地搂着小姑娘合了影。8月26日,亲子鉴定报告邮寄到严桥派出所,民警即刻通知小凡父女前来办理了入户手续,并鼓励小凡积极面对生活,好好学习,将来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上一篇:马鞍山设立首个派出所“居民服务中心”[ 04-11 ] 下一篇:千里追捕诈骗犯 意外抓获职业毒贩[ 06-05 ] 作者:定远政法委

主办单位:中共定远县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定远县定城镇梅园路和竹园路交叉路口往南约50米(定远县政务大楼)

邮编:233200 电话:0550-4288026 传真:0550-4288026

Email:dyxzfwb@163.com建议浏览器分辨率 1440*900 以上浏览本站 皖ICP备17002914号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