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滁州长安网>> 定远长安网>> 公安战线>>正文内容

千里追捕诈骗犯 意外抓获职业毒贩

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05日 点击数:3000

日前,定远县公安局“2.20伪基站”诈骗案专案追捕民警辗转一千多公里远赴湖南长沙、邵阳、岳阳等地,历时数十五日的艰苦守候与追寻。成功抓获该案重要上线主犯同时也是多地警方追查的跨地区贩卖毒品的职业毒贩彭某(男,53岁,湖南邵阳人)。

2017年2月份,定远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在经过严密部署后抓获两名通过车载伪基站设备往返安徽、湖南两地发送诈骗短信的犯罪嫌疑人,现场缴获安装有伪基站设备的作案车辆以及作案手机三部。由于在审讯过程中两名犯罪嫌疑人表示他们是通过其组织者上线从中非法获利,民警当即顺藤摸瓜,并在相关部门的配合下,确定了其组织者上线犯罪嫌疑人彭某的身份信息。

  5月6日,定远县公安局民警陈德军、张波根据前期工作情况,决定远赴湖南邵阳彭某老家开展工作,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民警发现这个诈骗犯的带头大哥还有另一个重要身份职业毒贩。彭某心狠手辣还曾恶霸一方,因为贩毒、聚众斗殴被多次打击处理;今年以来近期就有几批外地警方因其涉嫌贩毒前来找过他,最终因彭某野外生存能力强,且昼伏夜出,行踪诡秘抓捕难度较大都无功而返。针对上述困难,办案民迅速警转变思路,通过当年彭某参与的案件中的当事人其中有彭某当年马仔后与彭某不和被其打伤的小夏了解到到彭某现在的可能居住的地址。

22日傍晚,在历经数十五天的信息研判、艰苦守候后,民警获悉彭某某此时可能在城郊山边一住处中,抓捕时机已经成熟。陈德军、张波两名民警跟随联合当地警方以入户走访的名义进入彭某家中,成功将正在准备从后门出逃的犯罪嫌疑人抓获。

经审讯:彭某某对其本人参与电信诈骗及介绍他人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彭某某已被定远县公安局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主办单位:中共定远县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定远县定城镇梅园路和竹园路交叉路口往南约50米(定远县政务大楼)

邮编:233200 电话:0550-4288026 传真:0550-4288026

Email:dyxzfwb@163.com建议浏览器分辨率 1440*900 以上浏览本站 皖ICP备17002914号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