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滁州长安网>> 基层风采>>正文内容

光市司法局:坚持“打好卡”助推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法治安徽网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1日 点击数:1886

今年以来,明光市在争创全国文明城市道路上,网格单位担当重任。面对艰巨任务,明光市司法局坚持打好“思想卡”“能力卡”“行动卡”,做到“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

打好“思想卡”,坚定“想干事”的决心。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思想不坚定就会缺少干事的决心和拼劲。明光市司法局十分重视文明创建工作,为了保证文明创建活动取得实效,司法局定期召开文明创建动员及部署会,就创建工作进行全面动员和部署。同时加强宣传,号召全局干部职工争做创建表率,争当文明标兵。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亲自担任组长,分管领导担任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全局干警共同参与的齐抓共管文明创建工作格局,同时制定包保责任分配表,切实做到机构、人员两到位,为文明创建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组织保障。明光市司法局以知难而进、迎难而上的干劲,积极行动、主动作为、保持热情,开创文明创建工作的新局面。

打好“能力卡”,奠定“能干事”的基石。工欲善其必先利其器,真本事、硬功夫便是“能干事”“干成事”的“利器”。司法局积极参加明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培训会议,学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相关业务,包括先进的网格化管理和网申工作经验。其次,司法局在单位内部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加强理论学习,学习相关文件及应知应会知识汇编,熟悉责任清单和测评标准,充分认识明光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网格单位包保责任工作内容和重要性。司法局在多次模拟测评和迎检的过程中,当“热锅上的蚂蚁”,不断积累经验,让志愿者练就真本领。

打好“行动卡”,锁定“干成事”的目标。司法局全体志愿者主动深入网格,落实创城办文件精神,积极对接片长单位,定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开展卫生环境大扫除,整改包保小区、背街小巷、路段等环境卫生问题;志愿者定期向居民和商户发放调查问卷,提高群众对创城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度;司法局组织本单位志愿者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并严守文明交通劝导员行为规范;明光市司法局出资制作并更换包保小区公益广告、宣传栏、储物间门窗、晾晒架等。明光市司法局锁定“首创必成”的目标,以甘当拓荒牛、老黄牛、孺子牛的精神,以讲大局、讲担当的作风,做一名重实际、办实事的志愿者。

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需要雷厉风行,更需要久久为功;需要全局干部职工共同参与,更需要全市居民的共同维护,明光市司法局必定会持续开展各项群众性文明创建活动,以“党建带群建”的模式发挥作用,助力明光争创全国文明城市“首创必成”。


上一篇:天长退役老兵信访调解一线有担当[ 10-21 ] 下一篇:明光市:“三零”服务赋能法律援助[ 10-24 ] 作者:周月

主办单位:中共滁州市委政法委员会和滁州市法学会 版权所有 地址:滁州市政务中心东九楼

邮编:239000 公开(监督)电话:0550-3820106 传真:0550-3820106

Email:czshglzhb@163.com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 1440*900 以上浏览本站 皖ICP备17002914号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