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滁州长安网>> 定远长安网>> 法院视窗>>正文内容

定远县法院迅速贯彻落实全市人民法庭现场会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09日 点击数:2950

   为进一步加强人民法庭标准化建设,促进人民法庭工作,829日,定远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侯金鹏赶赴炉桥法庭进行调研,向法庭干警传达了828日全市人民法庭现场会和陈严法院长重要讲话精神,要求迅速贯彻落实,并悉心指导法庭建设和工作,党组成员、审判委员会专委黄家河陪同调研。

  侯金鹏仔细察看了法庭的办公、生活场所和科技法庭等处,询问法庭信息化建设情况,并认真听取了法庭庭长对法庭人员结构、基础建设、案件审理、驻庭工作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等情况的汇报,还与干警们深入进行交流,了解工作和生活中存在的困难。侯金鹏对炉桥法庭今年以来妥善处理各类纠纷,大力加强司法能力建设等方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深入法庭辛勤工作的同志表示慰问。

座谈会上,侯金鹏对炉桥法庭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标杆高。陈严法院长在全市法庭现场会上对炉桥法庭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炉桥法庭取得的成绩是可喜的,但应当树立更高的目标,机遇和挑战并存,每一位干警要严格要求自己,扎扎实实做事,艰苦奋斗,在争创五优法庭的基础上将炉桥法庭打造成一流人民法庭。二是措施实。法庭要拿出切实可行的措施方案,不要搞虚假的东西,实实在在将措施落实到行动上。同时,按照县委和上级法院的要求,抓业务带党建,以党建促业务,查漏补缺,补齐短板。三是效果好。着重加强人民法庭驻庭调解员工作,发挥人民调解员功能优势,妥善处理好各类社会矛盾,强化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意识,做到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相统一。四是亮点新。法庭在注重审判业务的同时,要不断开拓思路,加强工作经验的总结,打造工作新亮点,形成法庭品牌特色,促进人民法庭各项工作的开展。


主办单位:中共定远县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定远县定城镇梅园路和竹园路交叉路口往南约50米(定远县政务大楼)

邮编:233200 电话:0550-4288026 传真:0550-4288026

Email:dyxzfwb@163.com建议浏览器分辨率 1440*900 以上浏览本站 皖ICP备17002914号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