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滁州长安网>> 要闻>>正文内容

2023年安徽省戒毒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中安在线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3日 点击数:415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月31日下午,全省戒毒工作会议在合肥召开。会议以“坚持转型发展,发扬斗争精神,奋力推进新时代安徽戒毒工作现代化进程”为主题,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全省司法行政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度工作,分析研判形势,研究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奋力展现新时代安徽司法行政戒毒工作新作为。

会议指出,2022年,在省厅、省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系统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一条主线”,突出加快推进戒毒职能深化发展和戒毒企业创新发展“两项任务”,有效抗击大疫,决胜安保大战,答好发展大考,发展遇到的困难比预料的大,取得的成效比预想的好。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的戒毒工作意义重大。总的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全省司法行政工作会议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立足科学戒治和经济发展“双主业”,坚守安全稳定和民生保障“双底线”,狠抓法治场所建设提质、平安场所建设巩固、经济发展扩量增效、综合保障固本筑基“四大工程”,奋力推进新时代安徽戒毒工作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进程。

安徽省司法厅副厅长张国安在讲话中指出,2022年以来,全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司法部和省厅决策部署,坚持党对戒毒工作的绝对领导,积极应对形势多变的世纪疫情、持续探底的严峻戒情、护航盛会的复杂警情,拼出了精神,闯出了新路,干出了成效。针对2023年工作,他强调,一要坚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在对标思想中不断统一思想。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入探究戒毒工作发展规律是做好戒毒工作的前提,及时复盘总结过去发展的经验和教训,坚定自我批评和自我反思的勇气,突破惯性思维,创新工作发展。二要守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在为民执法中不断规范执法。做好戒毒工作必须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时刻保持清醒认识,树牢安全稳定首位意识、危机意识、责任意识,严格实践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戒毒执法,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以高水平法治护航高质量发展。三要推进改革创新资源整合转型发展,在应对变局中不断开创新局。面对新形势和新挑战,要优化整合资源,推动经济发展,探索职能拓展,深化队伍保障,更好推动戒毒工作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钟政声:聚焦“七大重点”,推动今年政法工作再上新台阶[ 02-03 ] 下一篇:中央政法委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陈一新主持并讲话[ 02-06 ] 作者:蔡雯 记者 汪乔

主办单位:中共滁州市委政法委员会和滁州市法学会 版权所有 地址:滁州市政务中心东九楼

邮编:239000 公开(监督)电话:0550-3820106 传真:0550-3820106

Email:czshglzhb@163.com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 1440*900 以上浏览本站 皖ICP备17002914号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