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滁州长安网>> 定远长安网>> 检察巡礼>>正文内容

定远县检察院警示教育讲座走进司法局

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09日 点击数:2930

       “检察官的授课对我的触动很大,使我们清醒的认识到如不尽职的履行好工作职责,造成社区矫正对象的脱管、漏管或重新犯罪,就会受到法律追究。不仅如此,我们还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珍惜家庭、珍惜工作,用平常心看待金钱,莫伸手,伸手必被捉。”一名司法所长在听完讲座后如是说。

        近日,定远县检察院预防科负责人欧阳孔军受邀为县司法局百余名司法系统干部职工开展了一场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的专题讲座。

       检察官从介绍检察机关的性质、职权说起,并对当前反腐态势进行了简要阐 述,通过大量丰富详实的典型案例,深入剖析了司法行政部门职务犯罪的原因、特点,相关罪名、立案标准。重点讲解了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发生职务犯罪的原因和特点,并就如何预防职务犯罪的发生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提醒广大干部职工要杜绝侥幸心理,要把握住操守、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顶得住诱惑,踏踏实实工作、简简单单生活。


主办单位:中共定远县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定远县定城镇梅园路和竹园路交叉路口往南约50米(定远县政务大楼)

邮编:233200 电话:0550-4288026 传真:0550-4288026

Email:dyxzfwb@163.com建议浏览器分辨率 1440*900 以上浏览本站 皖ICP备17002914号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