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滁州长安网>> 定远长安网>> 检察巡礼>>正文内容

滁州市院郑光检察长一行莅临定远县院点评上半年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09日 点击数:2800

6月27日下午,滁州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郑光带领半年工作点评组、案件质量评查组一行莅临定远县院调研点评半年工作。会议由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朱边疆主持,市院正县级检察员陆慧芹带队评查案件,定远县院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点评会上,定远县院王志明检察长全面汇报了我院上半年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半年工作打算。听取汇报后,市院对口业务部门负责人就我院各项工作的完成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以及下半年改进的方向进行了逐一点评指导。

会上,郑光检察长就点评工作作了重要讲话,对定远县院下半年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在查漏补缺上下功夫。上半年定远县院各项工作成效明显,取得了新成绩,但也存在薄弱项和空白点,如捕后轻刑率高、社区矫正信息还未联网等。要深刻认识到自身存在的不足,作为先进院,要有危机意识,创先争优不进侧退,要发挥优势,补齐短板,更好的推进各项工作。二要在“三个检察”上下功夫。高检院张常韧副检察长、省院薛江武检察长对定远检察工作提出新要求,薛江武检察长在定远视察时更是对定远县院提出了建成“窗口院、示范院、先进院”的殷切期望,“三个院”的要求是标杆、是目标、是重点,定远县院要在“民生检察、阳光检察、创新检察”上下功夫。定远县院有一支勇于拼搏的队伍,要根据这个实际,在创新检察上多动脑,要围绕民生、民利抓好法律监督工作,要加强检察文化建设,打造阳光检察,做到以文化促业务,以业务厚文化,始终处于先进位次。三要在加强执法办案上下功夫。要认真学习对照考评标准,研究考评标准的变化,要树立有为才有位的思想,找准检察工作的着力点,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四要在规范司法上下功夫。规范司法就是要促进对司法行为的规范,要把规范司法行为的要求具体到每一个环节,要针对存在的不规范问题改到位,要把执法档案建起来,促进规范执法。五要在抓好“两学一做”上下功夫。要加强检察队伍建设,要强化担当、落实责任,充分发挥好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参加活动、带头抓好学习,推动学习活动有序开展。

最后,朱边疆副检察长指出,定远县院要认真贯彻落实郑光检察长的讲话精神,领导班子要认真学习领会,把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下半年的工作中去。

会后,郑光检察长一行还视察了定远县院正在建设的党员干部党性教育基地、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并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

在聆听了郑光检察长的宝贵意见后,定远县院王志明检察长表示,郑光检察长的宝贵意见,让我们对党性教育、检察文化建设的认识又上升到新的高度,我们将认真研究、解决问题,切实提高基地的建设水平。(朱李涛)


上一篇:定远:联合预防 杜绝园丁腐败[ 05-28 ] 下一篇:定远县检察院警示教育讲座走进司法局[ 10-09 ] 作者:定远政法委

主办单位:中共定远县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定远县定城镇梅园路和竹园路交叉路口往南约50米(定远县政务大楼)

邮编:233200 电话:0550-4288026 传真:0550-4288026

Email:dyxzfwb@163.com建议浏览器分辨率 1440*900 以上浏览本站 皖ICP备17002914号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