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滁州长安网>> 定远长安网>> 图片新闻>>正文内容

定远县召开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专项行动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17日 点击数:1851

215日,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黄保云主持召开全县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专项行动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县政府副县长许倩、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雍自明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通报了全县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工作开展情况,听取了县公安局、县检察院、县教体局、县民政局、团县委等单位的工作汇报。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意义更加深远,责任更加重大。乡镇各成员单位要深化思想认识,从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健全完善“六位一体”未成年人保护体系,完善教育、监护、预防、矫治相互补充的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机制,及时消除滋生未成年人违法犯罪行为的各类消极因素。

会议强调,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分析研判,清醒认识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持续深化未成年人思想教育、法治宣传和案例警醒,教育引导未成年人牢固树立遵纪守法和防范违法犯罪加强家庭保护、校园保护、社会保护、网络保护,持续优化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社会环境。要坚持综合施策、多方联动,加强对重点未成年人群体排查跟踪教育矫治和关爱帮扶。严格依法办案、从严惩处犯罪、预防重新犯罪,依法依规健全完善未成年人司法保护机制。把握时间节点,扎扎实实做好专项行动各项工作,同时要按照市委平安办统一部署,组织开展好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集中清查行动。认真组织开展督导,对发现的问题,坚持清单化闭环式管理,确保真整改、改到位。

县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组成人员各乡镇党委政法委员,定远经济开发区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主办单位:中共定远县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定远县定城镇梅园路和竹园路交叉路口往南约50米(定远县政务大楼)

邮编:233200 电话:0550-4288026 传真:0550-4288026

Email:dyxzfwb@163.com建议浏览器分辨率 1440*900 以上浏览本站 皖ICP备17002914号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