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滁州长安网>> 法治建设>>正文内容

架好服务“连心桥” 惠企为民优环境

来源:滁州在线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2日 点击数:1980

2020年以来,滁州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充分发挥维护劳动关系和谐与社会稳定重要前沿阵地的作用,创新组织开展法律研讨沙龙,变“被动办案”为“靠前作战”,主动帮扶企业提升规范劳动用工管理能力,把劳动争议隐患化解在企业内部,增进劳资互信、促进就业稳定、优化营商环境。截至去年底,已开展活动13期惠及企业343家,解决企业需求、提出用工建议263条,“企业开单、对症下药”互动服务新方式广受企业好评。

2020年,疫情之下,如何为企业提供好法律服务支撑,保障好企业复工复产后的就业稳定?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创新开展“人社法律法规研讨沙龙”活动,变“大水漫灌”式集中送法为“精准帮扶”式小型研讨,仲裁员主动深入企业上门送法律送案例。2021年,活动升级为“人社法律法规研讨沙龙2.0版”,采取提前向企业征集法律法规政策服务需求方式,为企业提供个性化定制服务。同时,活动频次从每季度一次提至每两月一次,与“百名仲裁员服务千家企业”“四送一服”“创优‘四最’营商环境”等工作紧密结合,通过“精准服务、对症下药”,为企业良性发展提供更加具有针对性的法律服务。2022年,活动再次升级为“人社法律法规研讨沙龙3.0版”——“诊千企、优环境、促和谐”,将活动与“百名仲裁员服务千家企业”“青年仲裁员志愿服务”“三送一检”法律服务与沙龙活动有机结合,帮助企业提升用工管理与防范劳资纠纷能力。

“不仅要注重形式创新、主动作为,更要注重倾听。”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负责人告诉记者,要做到服务对象需要什么我们就服务什么,困难在哪里我们就服务到哪里。今年,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将一以贯之地落实省、市“一改两为”要求,继续在发掘创新潜能上挖深度、拓展惠企为民服务上升温度,着力解决劳动关系领域难点、堵点、痛点问题,发挥好调解仲裁工作在维护劳资权益、服务百姓民生、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全媒体记者 张开兴)


上一篇:71.64%,全省增速第一,滁州市公证换装高速引擎[ 02-20 ] 下一篇:滁州市多举措推进律师行业高质量发展[ 03-16 ] 作者:

主办单位:中共滁州市委政法委员会和滁州市法学会 版权所有 地址:滁州市政务中心东九楼

邮编:239000 公开(监督)电话:0550-3820106 传真:0550-3820106

Email:czshglzhb@163.com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 1440*900 以上浏览本站 皖ICP备17002914号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