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滁州长安网>> 法治建设>>正文内容

滁州市创新决策全链条制度建设 做实做细重大行政决策立卷归档工作

来源:安徽司法厅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04日 点击数:2019

近日,滁州市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滁州市重大行政决策档案立卷归档操作指引》,对重大行政决策立卷归档工作进行细化,以制度方式实现重大行政决策档案全生命周期规范化管理,为健全滁州市重大行政决策合法性审查全链条制度体系补强“最后一环”。

《操作指引》旨在规范决策承办单位严格履行程序,通过文字、图表、声像等记录形式,把牢重大行政决策制定的启动、拟定、公众参与、专家论证、风险评估、公平竞争审查、合法性审查、集体讨论决定、公布等环节,及时规范归档立卷,实现重大行政决策可回溯和闭环管理。

《操作指引》涵盖合法性审查档案管理的范围界定、基本要求、收集、整理、归档、利用、管理期限等全链条要求,并附有详细的实操表格,从重大行政决策档案的归档范围、立卷原则、组卷方法等方面为保障归档工作的准确和规范提供明确、清晰的参考样本,确保重大决策全面记录、全程留痕。

《操作指引》是对《滁州市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滁州市重大行政决策全过程记录、材料归档和档案管理办法》等规定的有益补充,通过对决策制定材料归档工作的规范科学管理,使得重大行政决策的制定流程全程可视、脉络清晰、执行有序。


上一篇:市司法局倾情解纷护航高质量发展[ 03-24 ] 下一篇:积极探索推动法律援助工作高质量发展[ 04-04 ] 作者:

主办单位:中共滁州市委政法委员会和滁州市法学会 版权所有 地址:滁州市政务中心东九楼

邮编:239000 公开(监督)电话:0550-3820106 传真:0550-3820106

Email:czshglzhb@163.com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 1440*900 以上浏览本站 皖ICP备17002914号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