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滁州长安网>> 法治建设>>正文内容

一线工作法服务企业职工退休工作

来源:滁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06日 点击数:2023

今年以来,滁州市琅琊区积极推行一线工作法,全面落实企业职工养老保险退休政策,认真践行“服务民生”承诺,优化便民服务,打造“一站式”服务平台。截至3月份,全区共受理企业职工养老保险退休申请300余份,经审核,为276名到龄人员办理退休手续。

调取档案“代帮办”。琅琊区人社局积极与市、区档案部门、企业托管中心等单位联系,建立档案材料查找补充机制,全力为退休申请人员查找补齐材料,人社工作人员多跑腿,让群众少跑路。

退休“一件事”“一链办”。聚焦参保职工退休跨部门、跨层级业务一体化管理,积极落实整合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医疗保障、卫生健康、住房公积金管理等七部门在参保职工退休时办理的服务事项,探索数据共享,实现信息互认。

待遇核准“菜单式”承办。申领待遇人员如对核准有疑问的,当面办;对于劳动密集型年度退休人数较多的大型企业,依企业需求提供待遇核准“上门办”;按企业需求,组织对其年度申领待遇人员一次性核准的,集中办。

职工来信来访“阳光办”。充分尊重办事人员的意愿和诉求,畅通诉求渠道,对合法、合规、能办的即刻办,不符合办理的,依据政策法规耐心做好解释工作。

跨区业务“互核办”。因职工视同缴费期间的单位为异地、申请的特殊工种单位为异地等原因,区人社部门审核困难的,在全市范围内积极沟通,委托原所在地人社部门进行待遇核准,确保全市待遇核准“一盘棋”“一把尺”。


上一篇:积极探索推动法律援助工作高质量发展[ 04-04 ] 下一篇:“以法为绳”织密营商环境保障网[ 04-17 ] 作者:江海荣

主办单位:中共滁州市委政法委员会和滁州市法学会 版权所有 地址:滁州市政务中心东九楼

邮编:239000 公开(监督)电话:0550-3820106 传真:0550-3820106

Email:czshglzhb@163.com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 1440*900 以上浏览本站 皖ICP备17002914号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