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滁州长安网>> 法治建设>>正文内容

滁州市司法局“三聚”普法“典”燃五月

来源:滁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8日 点击数:1808

今年5月是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连日来,滁州市司法局不断强化工作举措、创新宣传载体、丰富活动内容,以三聚普法燃全民学法热潮。

凝聚宣传合力,出精彩。与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联合印发《2023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方案》,按照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要求,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积极开展法润乡村社区——典亮乡村”“惠企暖企 普法先行等民法典主题七进活动,切实加强对民法典宣传的组织领导,实现了全市52家普法责任成员单位全参与的良好工作格局。

聚焦重点人群,出新意。开展法韵亭城·最美滁州法治文化作品创作征集展播活动,组织青少年学生开展民法典学习演讲、征文、答题竞赛等活动,征集民法典方面的原创漫画、微视频、摄影作品等,进一步丰富民法典宣传素材,激发广大市民学习宣传民法典的热情。在专项行动各联系点,组织当地的法律明白人”“学法用法示范户”“村(居)法律顾问等群体,共同交流探讨民法典颁布实施以来给人民群众生活带来的变化,有效推动向广大人民群众宣传普及民法典。

汇聚线上线下多方力量,出氛围。利用微博、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开展线上普法活动,依托“105.4滁州音乐交通广播开设民法典专题广播栏目,邀请专家、学者、市直单位领导录制访谈节目,从专业的角度向民众宣传民法典的重要内涵和基本常识。利用“1+9+N”的法治文化阵地、商户门头店招、公交车站台广告栏等公益性及经营场所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与民法典相关的标语、视频,在全市营造学典的浓厚社会氛围。


上一篇:滁州市在全省率先成立“警企服务中心”[ 05-16 ] 下一篇:滁州市“五高”纵深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工作[ 06-07 ] 作者:刘申夏

主办单位:中共滁州市委政法委员会和滁州市法学会 版权所有 地址:滁州市政务中心东九楼

邮编:239000 公开(监督)电话:0550-3820106 传真:0550-3820106

Email:czshglzhb@163.com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 1440*900 以上浏览本站 皖ICP备17002914号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