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滁州长安网>> 要闻>>正文内容

金力在全市信访工作调度会上强调

紧盯短板弱项 持续攻坚发力 切实维护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来源:滁州在线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6日 点击数:1302

525日,全市信访工作调度会召开,通报有关情况,分析工作形势,安排部署近期重点任务。市委副书记金力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紧盯短板弱项,持续攻坚发力,切实推动信访工作持续稳定向好,维护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副市长龚健勇出席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马飞主持会议。

金力指出,一直以来,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坚持每月雷打不动调度,高位推进信访攻坚活动,充分反映了市委、市政府抓信访、护稳定、促发展的坚定决心、鲜明态度。

围绕化解信访积案,金力强调,要坚持主官主抓,严格落实谁分管、谁负责的基本原则,保持高压高位的强劲势头,经常开展调度研判,及时协调解决推进化解中遇到的问题,督促各包案领导切实把攻坚化解的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着力实现案结事了、案清事明、息诉息访。

金力强调,基层基础要切实强起来,要推深做实“1+5+N”工作机制,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发挥“2个书记的作用,重视网格员队伍建设,建好用好基层矛盾纠纷调解化解平台,迅速高效在源头解决问题。要认真办好初信初访,坚持“1+1+7”效能指数管理,做到有访必接,有问必答,有疑必释,有难必解。要压紧压实首接首办责任,强化接诉即办工作模式,迅速转交、跟踪督办、回访评估,全力以赴做到群众诉求一次性解决,减少信访问题的发生。


上一篇:学思践悟推动创新理论入脑入心 深学笃行为政法工作赋智赋能 省…[ 05-25 ] 下一篇:吴劲调研我市府院、府检联动工作[ 05-29 ] 作者:全媒体记者李邦军

主办单位:中共滁州市委政法委员会和滁州市法学会 版权所有 地址:滁州市政务中心东九楼

邮编:239000 公开(监督)电话:0550-3820106 传真:0550-3820106

Email:czshglzhb@163.com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 1440*900 以上浏览本站 皖ICP备17002914号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